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党代表风采】林兰:勇担重责,彰显党员本色
2018-01-05 10:50: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陈道明

  “我们准备这两天召开一个迎新座谈会,听听新进厂的大学生员工有什么需求和想法,然后我们党支部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临近年底春节,隆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兰格外忙碌,除了做好手头的日常工作,她还要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

  干练、热情,是林兰给人的第一印象,由于手头事情多,她总是行色匆匆,电话不断。作为公司党支部的领头羊,林兰带领支部的27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引才留才工作奔波忙碌,同时作为一名市党代表,她还坚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所需,为群众发声。


  为了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组织生活质量,林兰可没少下功夫。每月的三会一课、每季度一次学习会、每半年一次的党员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测评……在一次次活动中,党员们通过自学、互学,自我批评、互相批评的方式,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一开始大家也都会抱怨党员的会和活动怎么这么多,现在大家不仅接受了还变得很主动。”林兰笑着说道。

  在林兰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的7年里,她共发展了6名党员和6名入党积极分子,让企业党支部逐渐发展壮大。

  除了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林兰还兼顾着公司党政工团以及车间的一些工作,虽然每天身体是忙碌的,但林兰的内心却是快乐的,“我每天都要去车间转转,一是为了看看生产情况,二是了解一线员工的想法,以便为公司的决策以及活动开展提供对策。”


  2017年5月,林兰在例行的走访检查中,不少员工向她反应节假日小孩无人看管的问题,得知此情况,在林兰的推动下隆中小候鸟温馨驿站、隆中亲子学堂等相继推出,每个节假日和周末,都有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义务为员工看管小孩,不仅如此,公司还专门在亲子课堂开设了经典诵读、亲子游戏、手工制作、书法绘画等项目,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免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还保障了公司的生产经营。

  除了做好企业里面的事情,作为一名党代表,林兰还将眼光放到了周边企业及当地百姓的身上。

  “这两年我也写了几个提案,希望将老百姓的声音带到党代会上,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林兰说,在日常的走访中,发现不少的企业在工业固废的处置上存在不少的困难,于是她专门写了这方面的提案,希望能解决企业的难题;当她发现一些老百姓在打官司时被骗,她又撰写了如何打击黑律师的提案。

  今年,针对玉环企业用工环境,林兰经过大量的走访调研后也准备了一个提案,“在提案中,我主要针对如何改善我市的用工环境,企业要怎么做、政府要怎么做、员工又要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论述。”

  对于自己是公司党支部书记和市党代表的双重身份,林兰自觉责任重大,但她也有信心胜任,“说实在话,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市党代表,我觉得压力大、责任大,但既然组织把这个重任交给我,我就要投入百分百的热情,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并为他们发声,真正履行一名党员、一名党代表的义务。”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