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党代表热议美好生活|加强优质服务供给 创造群众美好生活
2018-01-09 09:55:0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曹思思 林仁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后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提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此,“美好生活”成了中国政治话语中的关键词。

  在今年的玉环市党代会上,如何按照坚守底线、推进普惠、完善制度、引导预期要求,加强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1月5日上午,我市教育系统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干江公立幼儿园分园、芦浦中心幼儿园分园、陈屿中心幼儿园新园、玉环长乐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建设项目集体开工,这5所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建成后可满足2280名幼儿就读,进一步实现我市教育资源有效扩容。

  这5所幼儿园是我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教育质量提升成效明显,全市高考一段线重点率连续3年居台州市首位,玉环中学一段线重点率连续2年居台州市学校首位,高考总分台州前10名玉环占4名,一大批学生被名校录取。

  “今年的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提振士气,尤其在教育方面重施笔墨,让人清楚地看到这几年玉环教育取得的成绩。”党代表龚觅说,“我建议,接下来玉环要加大学前教育投资,聚集更优师资力量,提供更好硬件设施,让更多幼儿享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党代表徐朝晖来自玉城中学,作为一名教育人,看到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她格外振奋。“我觉得家庭教育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学校、社会、家庭尚未形成合力。”徐朝晖侃侃而谈,“因此我希望玉环能以政府为主导,建立家庭教育工作协调机制;希望能把街道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我们社区教育体系,并设立学生托管服务中心;此外还要强化宣传,通过家委会、家长会,形成良好的氛围。”

  除了享受优质的教育,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也是美好生活的象征。

  近日,在我市3家公立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先诊后付费”“看病不排队”“健康自我管理”等宣传标语和展板被摆在显眼位置,导医员们穿梭在门诊大厅里帮助病人及家属下载“健康台州APP”,分流付费窗口排队人群,着实让不少市民体验到就医流程“智慧改造”带来的便捷。

  根据今年党代会要求,我市要深入实施振兴医疗卫生事业五年行动计划,提速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市中医院迁建等工程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卫生人才新政,探索开展“医疗服务共同体”“健康共同体”建设,实现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合理配置;同时,开工新城体育中心,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健身圈。

  党代表李如明来自基层,就农村就医这方面深有体会。“农村百姓就医不便,他们对本地医院的信任度也不高,往往跑到外地看病。希望通过代表发声,让政府重视农村医疗改革,多方引进人才,解决好目前的‘窘况’。”李如明说。

  “今年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林书记提出今年的6项任务里,有一项就涉及到卫生医疗行业。作为基层医院的党代表,我觉得医院应加快引进设施,在服务理念上实行精细化管理,最大程度提高效率、改进服务流程、服务好每位病人。”党代表周朝阳说。

  此外,我市还将持续增强社会保障,推进乡镇(街道)敬老院建设,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深化社保扩面提质,支持发展慈善事业,推进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引导整合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让全社会感受玉环温度、群众温情。

  “这几年玉环的社会保障工作发展很快,去年我市已经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并把失海渔民纳入到社会保障体系中。”党代表舒欢表示,今年社会保障工作将继续稳中求进,结合“最多跑一次”做好“五险合一”的网上申报平台工作,并大力实现社保业务基层下沉,逐步将社保办理事项延伸,同时做好公立医院薪酬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十九大报告中,共提到“美好生活”14次,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里囊括着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才能最大限度汇民智、聚民心,到那时玉环的“美好生活”也将拥有更精确的刻度。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