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7 11:4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智贵 施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7日上午,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玉环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章勇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先华、施红兵、吴才平、阮聪颖、郑志源、李茂芳、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林成辉、杨良强、陈正方、王正雷、柯寿建、陈方岳、孙群、庞伟峰、杜年胜、王超、李丹佳、蔡木贵、萧诗跃、陈明迪、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市人民法院院长董仁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文权、市公安局政委王胜、正县级干部吴健、副县级干部顾忠全,以及老同志郭口顺、卓银钗、许心孚、吴柏青等。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9名,实到21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补选王海婷、金华松为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通过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玉环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玉环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大科学研判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新方位,科学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作出了新时代下玉环要深入实施“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发展战略,以安全发展为前提,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城乡一体为导向,以群众利益为根本,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持续补齐四大短板,努力实现四大跨越,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的决策部署。本次会议,不仅全面贯彻了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还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使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林先华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昂扬开拓奋进的斗志,在推动玉环新时代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持续创造新业绩。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率先垂范、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玉环发展。

  要顺应民心,反映民意,在促进和谐上展现新作为。聚焦安全发展、产业优化升级、项目建设、生态改善、民生福祉等一批全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加大集中视察、专项督办、动态督办力度,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要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在加强监督上展现新作为。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切实履行监督之责,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在服务大局中监督。

  要加强领导,苦练内功,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好对党负责、服从大局与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一致性,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市委的意图主张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实现

  林先华最后说,新时代彰显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合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不懈奋斗!

  上午10点20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