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2018-01-18 09:23:4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曹思思 杨晓莉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我市大力实施“铁军锻造”工程,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玉环形成生动实践——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实效、政府机构改革不断深入、审计监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玉环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必须做到政治坚定、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深化改革、守住廉洁底线,坚定不移打造人民满意的有为政府,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现场直击】

  1月13日下午2时许,备受全市上下瞩目的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玉环大剧院隆重开幕。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听取市长吴才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我市大力实施“铁军铸造”工程,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在服务环境、履职能力、办事效率等方面离上级和群众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在当天的人大开幕式上,吴才平尖锐地指出了当前政府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政府服务效能离‘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些差距。此外,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有待加强,还不同程度存在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不少干部面临‘本领恐慌’。”吴才平说。

  【代表声音】

  新形势、新常态、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正视困难、正视矛盾、正视问题,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如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引起广大人大代表的热议。

  “不少部门间还存在‘踢皮球’现象,对于基层老百姓反映上来的问题没有及时去解决并给出反馈。”人大代表孔庆贵一针见血地说出政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药方”,“建议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特别是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放在心坎上,进行实地调研,全力以赴为民解忧。”

  人大代表祁洪聪说:“目前不少干部做事情还不够“大胆”,希望有关部门能守土有责,把该管的事情都大胆管起来,而不是推三阻四做表面功夫。”祁洪聪说。

  “政府做任何事都应该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像‘最多跑一次’,我觉得窗口这块服务都比较周到,但涉及到部门和部门之间协调的问题时,往往有些不尽人意。”人大代表蔡灵明建议,政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简化群众办事环节,切实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我认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首先要从基层做起,坚持依法行政、守好廉洁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以良好的作风和创新的思路,赢得公信力。”人大代表张佑盛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