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坚决筑牢安全基石 消防安全纳入“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
2018-01-18 09:20:4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1月17日上午,玉环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我市首次票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经过代表们的筛选,项目名单“新鲜出炉”,其中消防安全项目高票当选。在经过前一阶段的高压整治后,消防安全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1月16日上午,在清港镇迎宾公园门口的电瓶车免费充电站,到附近办事的新玉环人周荣祥把电瓶车停进充电区后,他满意地说:“现在电瓶车充电站站点多,我们都愿意到这边来充电。”

  采访中,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辆电瓶车一字排开,整齐地停放在白色大棚下充着电,短短15分钟,就有五六位市民陆续“光顾”,给自己的电瓶车充电。该处电瓶车充电站于去年10月投用,站内设置了4个智能充电桩,可容纳4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市民只需插入充电器,并按下智能充电按钮即可充电。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电瓶自行车集中停车充电场所1324处充电桩3562个,可同时满足3万多辆电瓶车同时充电。根据项目实施要求,我市将投入1200万元,再建成电瓶车公共充电桩1500个,满足1.5万辆电瓶车同时充电,而这也正是许多代表们所期待的。

  “现在广大市民都很支持、配合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但很多市民反应目前电瓶车充电桩的数量,还是不能满足他们的充电需求。”采访中,人大代表王再潭建议,政府要继续加快新建充电站的进度,让这项惠民政策辐射到村居、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加大充电桩的建设力度外,根据项目计划,我市还将建成消防体验馆9个、消防执勤点7个,提升微型消防站和志愿消防队实战能力;重点在玉城街道、坎门街道、大麦屿街道、楚门镇、清港镇等区域,按照国家标准《室外给水设计规范》配套建设消火栓500个以上;完成城中村、出租房集中村低压电网接户线改造3000户以上。

  “生命之上、安全第一,如果消防安全隐患不整治,无论是对整个社会还是每一个家庭,一旦发生火灾都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人大代表黄祥林说,“我们应当始终牢记‘100-1=0’的道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做到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绝不收兵。”

  “全市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不是一天时间就能完成的,我们要有忧患意识,保证消防安全长治久安。”黄祥林建议,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常态化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格按照规划引领、有效落实、全面整治,打赢这场消防隐患的歼灭战,确保玉环社会经济平稳安全发展。

  人大代表林财立说:“这段时间的消防整治,确实解决了很多消防安全隐患,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生产方面也比较放心了,但很多消防不过关的‘低小散’企业也面临着倒闭的困境。”对此,他希望政府加快小微园建设,让更多的“低小散”企业尽快入园,安全生产。同时,要跟进临时乡镇疏导点建设,解决新玉环人的住宿问题。

  “目前我市农村社区的消防工作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很多群众的消防意识还不够强。”人大代表李光聪建议,各乡镇、村(居)、社区要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宣传,借助“送戏下乡”、社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通过模拟发生火灾的场景以及各地火灾真实案例,触动市民的心,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除了消防安全外,旅游惠民、治安防控、住房保障、安全保险、尊老爱幼、妇幼保健、交通出行、全民健身、医疗保障这9项民生实事也被纳入“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中。

  “这些为民实事的项目都非常接地气,都有具体的内容拿出来,是真正能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的实事,希望它们都能很好地得到落实。”人大代表张岩红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