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湖绿道一期4公里开通 市民争相“尝鲜”
2018-01-18 16:10:1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祁守业 王鸿义

  湛蓝的湖水缓缓流淌,错落有致的树木倒映其中,葱绿的草坪与娇艳的鲜花簇拥着一条充满活力的游步道……1月18日,玉环经济开发区南区慢行系统玉环湖绿道一期惊艳亮相,4公里长的绿道已经全线贯通,为玉环人民再添一处休闲健身好去处。

  当天上午9时许,趁着暖阳相伴,记者沿玉环湖绿道走了一圈。5米多宽的道路以大红、天空蓝为主色调,分为人行道与自行车道,从分水山大桥一直延伸至新城科研中心。游步道旁,风光旖旎,让步履匆匆的路人不由放慢脚步,闻花香听鸟鸣,全然不觉城市的喧嚣。

  家住城北的53岁市民李光亮一早便来绿道体验“慢”生活。“很久没来这边走走了,真的改变很大,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漫步其中也算是一种享受。”李光亮笑着说道。

  据介绍,南区慢行系统西起分水山大桥,东止于新塘河,总长度为7公里,占地面积约1500亩。主要建造桥梁8座、大型广场5座、自行车道及游步道各7公里,内部包括雨水净化系统、生态整治、智能化系统等。其中,一期工程于2017年1月施工,现已全线贯通,免费向市民开放,东部工程仍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玉环湖绿道一期投入使用,不仅能引领居民绿色出行及倡导健康生活的方式,还能不断刷新新城颜值和宜居度,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玉环经济开发区基础公司工程科科长叶斌奇说,下阶段,还要在绿道内打造“林霭闻鸟”的大草坪及“芦花迷踪”的木栈道景观,提升绿化亮化工程。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