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员工献热血 厂门口涌动爱心


2018-01-23 15:33:3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洁 刘斌辉 郑丹琦

  1月19日,一辆献血车开进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场员工自发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此掀起,只见大家纷纷伸出手臂,挽起袖子,踊跃奉献自己的热血。

  当天上午11时许,临近午饭时间,“双环”公司第二厂区内涌动着爱心潮。在资料填写区,不少下班的员工聚集在一起填写基本信息,做着简单的血压测试。在献血车上,体检、抽血……献血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员工周林叶是首次献血,此次她毫不犹豫地献了400毫升的血。她告诉记者,参加无偿献血一直是自己觉得很有意义并想做的事。这次献血车开进企业,刚好有机会完成自己的小心愿。“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用我的鲜血帮助需要用血的人,我觉得很快乐。”

  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市献血办联合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员工的意愿需求开展的。“我们市里虽然有固定献血点,但员工工作比较忙,不少想献血的员工没能奉献爱心。我们干脆让献血车开进企业,让爱心在企业零距离涌动。”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建海说。

  记者了解到,夏季和冬季容易出现季节性缺血,近期由于天冷等原因,市民出行减少,献血人数骤减。近段时间的献血主要是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

  下阶段,市献血办还会继续走进企业、村居(社区),为市民开通便捷的献爱心渠道,同时也呼吁身体符合条件的市民积极献血、奉献爱心。

玉环市文明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