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一路梅花一路诗 家门口寻梅之旅
2018-02-02 16:4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洁 叶俊杰 王鸿义

  “忽如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这阵子,玉环观光农业园的梅花迎着寒风悄然开放,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几分生机。

  日前,记者来到观光园的梅花开放区,这里的几十棵梅树早已竞相开放,粉色、白色点缀其中,与蓝天、白云、树木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副宁静淡远的画卷。走进花海中,记者看到,有的梅花已完全绽放,露出嫩黄的花蕊缀在枝头,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透着娇羞的深粉和深绿。

  据悉,目前观光农业园里共种植了15亩梅树,主要有骨里红梅、绿萼梅、垂枝梅、南京红梅等6个品种,因为种植的品种多样,这里的梅花花期约有20天左右。

  “这里的梅花都开了,挺好看的啊!”当天市民韩仁喜到观光农业园游玩,偶遇梅花开放美景,不禁惊喜地说道。“现在刚好是赏梅的季节,走走逛逛时刚好看到这里有梅花,感觉挺漂亮的,这样的好天气也让我多了几分赏梅的兴致。”说话间,韩仁喜掏出手机拍下了一张照片留念。

  市民周慧丽特意和几个朋友结伴来赏梅,他们在花海中相互拍照留影,在阳光和花海的衬托下,笑得一脸灿烂。“今天天气不错,和朋友一块来赏梅,没想到这里的梅花这么好看,感觉不虚此行。”周慧丽笑着说道。

  据了解,梅花初开着花率达3%~5%,称“探梅”;着花率达30%以上,可称“赏梅”。再过一周左右,观光农业园里的梅花就陆续步入盛花期,那时的梅花更具韵味。

  “目前观光园里的梅花大约开放了70%,到盛花期时,梅花的颜色会更加浓烈,观赏效果也更佳。”高琳超提醒道,如果游客春节前夕没时间过来赏梅的话,也可在春节期间前来观赏。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