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近400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提前过年


2018-02-08 16:22:2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2月7日晚,在玉环市市容环卫公司的食堂里,一顿暖意融融的年夜饭火热开席,近400名环卫工人围坐一起,共享佳肴美味,提前感受浓浓年味,喜迎狗年新春。

  市领导阮聪颖、张海舟、杜年胜、陈茂荣来到现场,为环卫工人发放红包,感谢他们用汗水和辛劳换来了玉环城市的整洁、舒适、美丽,并祝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当晚5时许,年夜饭现场挂满了彩色的气球,墙上一副“同吃年夜饭、欢乐一家亲”的大红对联尤为醒目,随着一声响亮的“干杯”,年夜饭正式开席。

  席间,一道道冒着热气的美味佳肴被端上桌,众多环卫工人一起相互敬酒,互道祝福,其乐融融。


  来自安徽的宋利艳已在玉务工近20年了,结婚、生子这两件人生大事也发生在玉环,玉环早已成为她的第二故乡,虽然已经好几个春节没回老家过年,但在她眼里,跟同事一起吃年夜饭跟回老家过年没什么两样,“也有人问我怎么不回老家过年,我说我习惯了这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过年不就是图个热闹吗?”宋利艳一边乐呵呵地说,一边夹菜给同桌的人,不时地与他们碰杯,沉浸在喜悦中。

  来自玉城的江夏兰是一名刚刚从事环卫工作的新人,当晚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公司组织的年夜饭活动,热闹的现场让她直呼过瘾:“大家一起吃饭喝酒,就好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已经是市市容环卫公司第8年举办年夜饭活动了,每年此时,该公司都会召集环卫工人吃上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为的就是让来自异乡客地的环卫工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玉环市文明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