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网络媒体走转改】沙门:2018慈善年夜饭热闹开席
2018-02-11 15:26:2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刘斌辉

  “每年都有这么多人一起过年,太开心了!”2月9日下午4时刚过,沙门镇政府一楼食堂里就聚满了人——全镇近80位60岁以上孤寡老人,在这里提早吃上了热热闹闹的年夜饭。

  走进食堂,只见9张桌子有序排列,房间内各色菜肴香气扑鼻,红烧肉、家烧鸭、汤圆、白蟹……满桌的美味堪比酒店大餐,令人垂涎三尺。“我们早上六点多就去买菜了,大概到中午12点开始准备年夜饭。”沙门镇厨房负责人陈对红说,为了给老人家们准备可口的饭菜,他们从选材、加工到烹饪层层把关,确保年夜饭健康又美味,每桌都安排了6个冷菜,13个热菜。

  “过年了,咱们也吃汤圆、吃年夜饭。”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一边招呼他们“吃好喝好”。在热闹的人群中,记者一眼就看到了邢如祥老人。

  今年79岁的邢如祥看上去依然精神抖擞,记者走到他身边时,老人刚吃完一只白蟹,“今晚的菜很好吃,烧得很好,尤其是白蟹我最喜欢吃了。在家里舍不得买,现在政府对我们这么好,我多吃一点。”说完,老人哈哈笑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没老伴、没孩子,一直都是孤孤单单一个人,现在住在村里的一间小屋子里,生活起居也都是自己照顾自己。逢年过节的时候,党和政府的慰问令他倍感温暖。

  “没有政府像我们这样的就要去街上讨饭了,现在都是靠政府关照我们。”孤寡老人郑玉球深有同感道。她今年83岁,丈夫已去世19年,住在沙门敬老院3年了。“我没子女,老伴死得早,全靠政府的帮助,给我钱买药、吃饭。像每年的年夜饭还给我们发红包,哪里有这么好的政府,就跟家人一样。”

  吃着沙门镇政府精心准备的年夜饭,老人们其乐融融、笑声不断,如同家人一般相处,不仅享受到“家庭”的温暖,还吃上了“幸福年夜饭”,提前感受到了喜庆的年味。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沙门镇政府陪伴60岁以上孤寡老人们连续吃得第3年“年夜饭”,不仅如此,还给老人们分发了2.4万元的红包,相当于每个人300多元。

  “都说‘百善孝为先’,让老年朋友安享晚年,不仅是我们晚辈的一份孝心,更是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玉环市慈善总会沙门分会秘书长黄惠君说,一桌家常便饭,希望老人们吃得开心,也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