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网络媒体走转改】33年为老人义务理发 温暖特困老人心
2018-02-11 15:23:4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刘斌辉

  “大爷大妈们,我来给你们理发啦!”2月11日,玉环清港镇清北居党支部书记王通兆来到玉城幸福家园养老院,一进门,一声亲切的问候让老人们心里暖暖的,今年已经是他连续第33年为特困老人免费理发了。

  知道当天的活动,养老院的负责人一大早就把25位需要理发的老人们,转移到一楼院子里,大家坐在椅子上,晒着暖暖的太阳,一边聊天一边等候剪发。“他人特别好,很热情。今年给我剪得头发我很满意,特别清爽。”103岁的特困老人郑凤娇说道。

  郑凤娇是清港前赵村人,老伴也已经104岁,老两口原先一直住在清港养老院,最近因为养老院要翻新,所以被暂时转移到玉城幸福家园养老院居住。

  对于王通兆,老人家并不陌生,“我从住进敬老院到现在,也有二三十年了,每年他都来给我剪头发,真是个好孩子。”郑凤娇说道。虽然已经记不清时间,老人家却心心念念着这份感激之情。

  王通兆虽然没有精湛的理发技术,但是30多年的“实战”,让他剪起头发来十分熟练,两三分钟便剪好一个清爽利落的发型,拂去发屑,老人们个个精神一振,瞬间年轻了几岁。

  “家里人都不见得这么细心,真是要感谢他们这些有善心的好心人。”今年81岁的特困老人李领妹说道。她丈夫去世的早,这几年都是一个人孤孤单单住在敬老院,如今有社会上的好心人逢年过节“送温暖”,老人心里既开心又感动。

  33年如一日,王通兆用真诚诠释着孝老爱老,一路走得很艰辛,老人们的称赞,是他坚持下来的动力之一。“孝老爱老是咱们中华传统美德,老人们年纪大了,行动又不方便,我刚好学过这门手艺,所以就想通过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传递温暖、传递爱心。”王通兆说道。

  当天,来自坎门易平书店等社会爱心人士还为老人们送上了八宝粥、春节大礼包、红包以及新春祝福。“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孝心,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让他们过个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春节。”坎门易平书店负责人邱和平说道。

  日前,玉城幸福家园养老院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桌美味可口的年夜饭。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