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春晚金句,“保鲜”生活
2018-02-23 14:08:1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金刚

  一年一度,春晚燃爆全球华人红火快乐的春节时光。

  狗年春晚,流光溢彩的惊艳舞美,王菲那英“岁月”聚首,国宝回家的燃情时刻,古今中外的创意联合……呈现了一场“新时代、中国年”的视听盛宴。那些寓教于乐、令人会意的春晚金句,更是瞬间流行坊间,一时“保鲜”生活。

  零点钟声敲过,伴着窗外绚丽的焰火,我故作深情地“诱导”妻说:“爱情保鲜靠表白,爱我就要说出来。”她一脸不屑。我凑前,嘻皮笑脸:“是不是每次见我,心里还怦怦怦,怎么看怎么像李易峰!”妻一咧嘴:“我那时瞎呀!当年,他们都夸你帅呆了,见面发现真的很呆!扎了我的小心心。”我贫嘴道:“我这个长相接地气!以后,我坐你车筐里,我是你的菜!我就是你大大的港湾!”彼此一笑,“激情拥抱”,幸福跨年。

  过年聚会,无话不聊。遇到当年校花小王,调侃道:“你天生丽质,又化这么好看的妆,让咱班女同学,情何以堪哦!”小王笑到:“我就没化妆,是不是以后出门也不让我洗脸呀!唉,过了年,我就四十了!”我接茬儿:“别闹,我不信!再有,你可别再瘦了,再瘦下去,就是国有资产流失呀!”小王笑靥如花。

  小杨一到聚会点便吐槽:“这县城堵的,车都没处儿停!”我打趣道:“狂躁!世上本没有停放点儿,停多了就成了停放点儿!”小杨更气了:“现在交警、城管一起上,乱停,你想让我的车被贴成报刊亭呀!”

  昔日的“开心果”一到,便叽里呱啦说个不停。我佯装不耐烦:“你讲得太快了,嘴巴是高铁吗?”“开心果”乐了:“你有我一张嘴就这么招人烦吗!”我摇头:“没有。不过,你再这样说下去,就‘难忘今宵’了。”

  我,一个小公务员,似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几个同学聚来逗我。小李说:“上班累不累呀?”小白帮腔儿:“开了他!”我假装吓一跳。小李不怀好意:“你的标配是不是一张报纸、一杯茶水?”我补充道:“是不是还要把那把凳子坐出包浆来,再接着盘一盘?”小李一指我“扁桃体”:“你真是有着丰富社会经验的人!”

  讨要工程款几经辗转的小高抱怨道:“以前是脸难看,事儿难办;现在是脸好看,事儿照样难办!总说,人民群众的事儿没小事儿,但办事拖拖拉拉的!”小白帮腔儿:“哎呀,我娘呀!”小高接着说:“有些领导,问题听到一半儿,就说‘我还有个会儿’,再见了!会真多呀!”小白帮腔儿:“哎呀,我娘呀!我们公司会就很多,会后还要写三千字的心得体会。”我笑道:“你们是要集体出书呀?”小高生气道:“如果真这样下去,我们的事业迟早有一天会毁在我们自己人的手里。”我笑道:“狂躁!反正我会‘好自为之,警钟长鸣’!老百姓就是纪检委!”

  孩子光想玩,不写作业,我批评道:“不写,开学交啥?焦头烂额呀?”妻子对我的木讷、不解风情,叹息到:“你这个男人的情商,是十二分都扣光了吗?”面对无心之失的遗忘,可以抱歉地说:“我刚想起来……”面对陷入尴尬的僵局,可以机智地说:“我插句题外话……”

  我的春晚,我的年。“一九八三年第一次有春晚”“我和二零三五有个约”,春晚不老,陪伴一年又一年。“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愿永远“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试着用春晚金句,“保鲜”生活,将每一天过到“漂亮”!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