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狗狗翻身
2018-02-23 14:09:0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铁汉柔情

  满月那天,我就被人抱走卖了,身价不菲。

  离开狗娘的我,整日战战兢兢;看家护院,忍冻挨饿不说,生怕主人非打则骂,拿我当出气筒,不当狗使。时间一长,境况却非我想像。我纳闷了:狗狗也走进新时代了?大熊猫失宠了?祖祖辈辈受尽欺凌,被骂“狗杂种”的我们,如今成为“人上人”。

  穿的高档时尚。一入初冬,天还没冷,主人早已为我准备了御寒衣裳,纯棉料、款式新,既合身又暖和,左邻右舍都夸我帅气,抱在怀里分不清是人是狗。穿上那双精致的梅花鞋,走起路来扭扭捏捏,像个缠足老太太,煞是好笑。

  据传,历朝历代,狗狗都是吃人屎长大的,有根骨头啃啃算是最高赏赐了;发现地上有点好食,也被尖嘴母鸡抢先啄走。如今,主人唯恐我断了粮,隔三差五背着“狗粮”气喘吁吁地往楼上扛。我腿有余而手不足,有力使不上,每日过着饭来张口的生活。主人时而喝点闷酒,还拿我寻开心,把我灌得酩酊大醉找不着窝。

  屋里呆久了烦闷,早晚陪主人逛逛街,荡荡公园。人家走路叫散步,主人牵着我走叫“遛狗”,不管谁遛谁,大家开心就好。一路上,车让人,人让狗,以狗为本。遇到同伴还忘不了嘘寒问暖,道道东家长西家短的,满意度很高。若是艳遇“白富美”,我厚着脸皮摇头摆尾百般讨好,舔舔它的细脸,嗅嗅它的体香。只是主人不解风情,不让我满足压抑已久的欲望。偶会撞见性情古怪、狗仗人势的恶霸在我面前张牙舞爪,上蹿下跳,要吃人似的,扫了雅兴。听说有胆大妄为的,还真出口伤人,害得东家赔礼又赔钱,人家还要打疫苗,担心得“狂犬病”。

  出门最闹心的是,沿途没有狗厕,只能随地拉,主人还算讲公德,我拉屎她捡粪。没教养的也大有人在,偶听有人骂:“他妈的,踩狗屎了。”我不知道他是骂人还是骂狗。

  我自觉幸福指数很高,主人视我如同己出,成天为我修毛发,剪趾甲,掏耳屎;夏有凉水澡,冬有温泉浴,全身油光锃亮。有一次,我吃饱了撑着,卧立不安,主人匆忙驾车将我送进医院,吃了开胃药,打了止吐针,闹得主人一夜未眠。

  有的会问:“主人待你如上宾,你付出也很艰辛吧?”问这话也不奇怪,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惭愧啊!主人安危系于狗身,而我却没有担当,夜夜睡到大天亮。可主人不仅从未责备,还夸我乖巧,个中缘由只有你们人知道。

  说我一点烦心事也没有吗?也不是。人讲人权,狗要狗权,我最大的悲哀莫过于“自由”二字。出门时主人总喜欢在我脖子上套个圈,系根绳,牛耕田似地牵着我走,我想向东,主人偏要往西。有一次,我有幸脱身四处撒野,主人尖叫着边追边骂,我吓得耷拉着脑袋,摆尾求饶;没想到主人还是抬脚往我背上踢。我哪受过这怨气,转身一溜烟跑了。

  在外流浪好几天,困了桥墩下蜷缩,饿了垃圾堆里翻食,饱尝了“流浪狗”的苦楚。好在遇见了好心人将我送回家。后来才得知,我失踪后,主人睡不熟,饭不思,到处发“寻狗启事”:拉登、秋田犬,棕色毛,走失时身着小黄袍,重金酬谢……最后是朋友圈里的人发现了我。

  回家后,主人不敢再打我,只是瞪着眼狠狠地训了几句:“你这个没良心的,再跑,小心你的狗腿。”我听了暗暗发笑:待我胜似待亲娘,你的良心呢?难道被我吃了?

  狗年,我的心愿是想成个家,你们不会说我“狗心不足”吧?!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