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湿地柑橘类水果接踵上市
砂糖桔进入收尾阶段“春见”品种错峰上市
2018-02-24 09:13:4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洁 叶俊杰 王鸿义

  眼下,漩门湾湿地大部分柑橘类水果的生长季已临近尾声,但也有小部分品种刚进入成熟季。湿地里,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果实、自主采摘的乐趣,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品尝接踵上市的新鲜水果。

  2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漩门湾湿地3号地块的鑫雨水果专业合作社,这里80亩左右的砂糖桔还剩40%挂在枝头,放眼望去,基地里全是绿油油的树叶,一个个拳头大小、橘红色的砂糖桔稀疏点缀其中。负责人吴希君和小工则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最后的果实。

  “现在砂糖桔要进入收尾阶段了,我们已经卖了60%左右。”吴希君用剪子剪下一个砂糖桔,掂在手里打量了一番,笑着说道,“这些采摘的砂糖桔一部分给自由采摘的游客品尝,一部分要包装起来卖向市场。”

  吴希君告诉记者,今年砂糖桔的销量不错,尤其在春节期间,由于来湿地游玩的市民增多,进园自由采摘的市民也接踵而至,砂糖桔的销量又增加不少。

  “我们基地每天都有一两百人来采摘,场面很热闹,光在春节这几天就卖出了25——30%的量。”吴希君介绍道,他的种植基地将留一部分砂糖桔在树头供游客采摘,采摘时间一直持续至3月底。

  砂糖桔的生长季即将结束,另一柑橘类品种“春见”则接踵而至,刚刚迎春上市。据介绍,“春见”属晚熟杂柑品种,一般在2月中旬成熟上市,大约有3个月的成熟期。

  在漩门湾湿地3号地块的绿丰果蔬专业合作社,满园挂满了沉甸甸、橙黄色的果实。走进基地内,记者看到,果实呈高扁圆形,果面光滑;剥开一个,发现果皮厚度适中且易剥皮;放入口中,果肉脆嫩、多汁,酸甜适口。

  “接下来的柑橘类水果基本没有了,所以现在‘春见’品种错峰上市还是蛮受大家欢迎的。”绿丰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戴节辉介绍说,“春见”品种的果实大小不一,大的有0.5公斤,小的才2两。虽然目前长在树上的果子还有点酸,但摘下来储存一周左右,果实糖分就会增加3至4度。

  当天,市民王先生带着一家人从坎门到湿地游玩,看到这满园的丰收景象,不禁和家人体验了一番采摘游。“趁着好天气,我带家人来湿地逛逛,看到这里风景很优美,果实品质也很好,就带孩子来体验一番采摘,我们玩得都很开心。”王先生笑着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