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企业生产红火求贤若渴 我市多措并举缓解招工难
2018-02-24 09:23: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春节假期后,招工难成了不少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为此,玉环市不少企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招工,而部门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破解招工难题。

  2月23日一大早,坎门街道龙珠山公园已挤满了求职者和招聘企业。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虽然招聘现场人满为患,可求职者和企业的“成交率”却低的可怜。

  “别看今天人这么多,都是过来问一下就走了,都在观望。”浙江环方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葛先生无奈地说道,原本公司计划招聘100多人,但在现场守了2天,才招到10个人,这让葛先生不由得感叹人太难招了。

  和“环方”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据企业招聘负责人李经理介绍,今年的招工形势相比去年更加严峻,他和同事们在现场守了两天了,一共才招到4个人,“去年我们一天就招了30多个人,今年我们计划招聘200人左右,眼下这形势很不乐观。”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继续守在招聘现场,希望能招满员工。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人力市场,市人力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林维扬介绍,根据前期统计,今年报名参加市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的企业有140家左右,但一线普工、技工却比去年多出了1500多个岗位。

  面对形势严峻的招工难题,不少企业也开始主动出击,根据求职者的需求完善自身,以期招到满意的人才。

  “招聘中我们发现不少求职者会将住房、吃饭等问题放在第一位,因此我们公司也开始谋划员工宿舍等建设,希望通过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来让他们选择我们并最终留下来。”玉环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水兵说。

  “我们公司有员工宿舍,对于没能住进员工宿舍的职工每个人每月都有150元的住房补贴。”“利中”招聘负责人李经理说,不仅如此,公司还提升了员工中餐、晚餐的补助,尽可能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除了企业,市人力市场也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林维扬介绍,我市计划于3月4日召开大型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目前已在今日玉环、玉环发布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宣传。与往年相比,市人力市场还专门邀请了市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猎头公司、劳务派遣公司等在招聘会现场,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与企业紧密对接。

  “今年我们还跟教育局联合,摸清了2018年玉环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情况,并通过线上给他们发送了本次招聘会的信息,希望她们毕业以后能够选择玉环的企业就业,为玉环的发展作出贡献。”林维扬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3月中旬,我市还将组织企业赴武汉、成都等地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以帮助企业从外引进所需人才。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