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书记林先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3-01 09:0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腾

  2月28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深入清港垟根村、芳斗村和龙溪山里村,进田园、看民宿、听民意,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各村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玉环“业兴、村美、民富”新画卷。

  垟根村是以文旦为特色发展的美丽乡村,这几年先后建造了文化礼堂特色馆、文旦公园、文旦故事、文旦小院、文旦小品、传统文旦种植村落景观等一系列文旦文化景致,正在走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发展路子。虽然村美了、民富了,但是村集体经济却依然薄弱。对此,林先华要求垟根村要结合自身特点,理清发展思路,着力发展经济;要做大做强文旦产业,用办工业的理念来做农业,走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的道路;要讲好文旦故事,做好文旦文章,通过文旦来招商引资、争取项目,通过文旦来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

  “九支八岛连山水,落日余晖映塘河”。山水秀丽、风光迷人的芳斗村,如今已建成了全国垂钓基地、水循环养殖基地、绿色水果基地,还可为游人提供抓泥鳅、赏荷花、划船、水上浮球等趣味项目,成为广大游客休闲旅游的一个好去处。漫步在半原生态的芳斗村田园里,林先华对芳斗村拥有如此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赞不绝口,他指出,芳斗村的亮点在于水,一定要打开思路,做足水的文章,积极争取项目,建设好田园综合体,大力发展亲近自然的乡村旅游;要准确定位,连片策划,把旅游项目经营管理好,作用发挥好,让广大村民跟着富起来,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当天下午,林先华一行还来到山里村,走访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采菊苑”采摘游休闲基地。考察中,林先华指出,乡村旅游一定要丰富内容,体现特色,才能吸得来、留得住游客。山里村一定要喊响“到山里来看海”的广告词,把采菊苑、裸心海、高老庄、花涧堂等,串成一条“项链”,同时还要做到一年四季都能赏到花,真正成为一座花果山,从而形成规模效应,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不虚此行,打响“新自然、慢生活”的旅游品牌。

  调研中,林先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走高质量的发展路子。在具体工作中,一定要把村民的土地流转集中起来,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可以采取适当参股、分红的方式,提高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实现规模开发。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分类施策,强化帮扶和指导,全面振兴玉环乡村,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