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连续加班8天后,他晕倒在办案路上……
2018-03-01 11:03:46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他是一位普通的民警,多年来坚守岗位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他又是一位不平凡的“拼命三郎”,为了群众的安居乐业任劳任怨……

  2月5日下午,椒江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民警李海强在连续加班8天后,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岗位上,所幸经过及时抢救目前病情稳定。

  连续加班晕倒在办案路上

  李海强今年42岁,是白云派出所打击组一名民警。2月4日,经过了3个多月的秘密排摸、调查,李海强同战友们破获一贩毒团伙,抓捕了11名涉毒嫌疑人。在案件侦办的过程中,李海强感觉自己头有点疼,但他没有在意,坚守岗位,制作笔录、整理案件资料等,每天加班到凌晨。

  2月5日下午,李海强得到一个赌博团伙的线索,他立即开车前往花园社区附近踩点,此时他已经连续加班了8天。在去花园新村的路上,李海强感觉自己的头疼越来越严重,握方向盘的手竟然也开始不听使唤,于是他马上将车靠边停下,然后打电话向自己的朋友求助。可还没等朋友到来,李海强便觉得自己的意识渐渐模糊,最后晕倒在了车里。后来他的朋友赶到后将其送到医院抢救,经医院确诊为脑出血。

  案子不破决不罢休

  “李海强这个同志一直很优秀,又肯吃苦又能钻研。”白云派出所所长苏梓群说,他工作一直很拼,一个案子如果没破,经常要加班到凌晨,直到案子破了。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海强始终战斗在派出所刑侦岗位上,不论是在侦办重大疑难案件、摸排线索、缉捕嫌犯上,还是在上级公安机关组织的各类专项行动中,他总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2015年,李海强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朱某贩卖毒品案。该案为台州有史以来缴获毒品数量最多、跨区域协助最广、深挖层次最多的一起毒品案件。先后共缴获冰毒44.2公斤、海洛因770克,涉案车辆3辆。为了能尽早破案,李海强连续两个月加班到晚上12点后。他说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让犯罪分子漏网,所以他丝毫不敢懈怠。

  在同事的眼中,李海强办案有一股韧劲,只要是他主办的案子,案子不破,他决不罢休,哪怕是双休日、节假日,都能看到他为破案而忙碌的身影,大家都称他为“拼命三郎”。有一次,在审讯贩毒嫌疑人丁某的过程中,李海强24小时陪着他,从生活上照顾他,在人格上尊重他,最终赢得了丁某的信任,使其主动交代了窝藏毒品的地点。

  很多人问李海强工作为什么这么拼命,他说一是想尽早破案,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二是想给自己的孩子做个好榜样,使其将来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老百姓的事,都是头等大事”

  对犯罪分子绝不放过,但是对群众,李海强经常挂嘴边的话却是“老百姓的事都是头等大事。”多年来,李海强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心头,不管是大案还是小案,他都全力以赴,赢得辖区百姓的口碑。

  2014年2月28日晚7时许,白云派出所打击组接到辖区居民施某报警,他放在车库里一只价值500元的铜质取暖炉被盗。虽然这起案子案值不大,但这只铜质取暖炉对施某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妻子30多年前的唯一嫁妆。李海强受理这起案子后,调取周边所有监控,发现一名3天前曾在施某车库干过活的泥水工人刘某有违法嫌疑,但此时刘某已不见踪影。为了抓到刘某,李海强经过调查走访发现刘某的老乡每天都在银河东巷北端的工人路口找工作。针对刘某整天帮人做小工挣钱的特点,李海强决定到那里蹲守。结果一蹲就是9天,第9天时刘某终于出现,李海强从背后悄悄靠近一把将刘某抓住。经审查,刘某交代了盗窃铜质取暖炉的犯罪事实。当晚,李海强就将铜质取暖炉追回送到施某家,施某夫妻感激不尽,过了几天后,施某夫妻专门叫人做了一面锦旗,送到白云派出所表示感谢。

  多年来,李海强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台州市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台州市劳模、椒江区劳模,多次被评为办案能手。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