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开展老旧工业点暨家具行业涉消防安全违建“集中拆除”行动
2018-03-15 10:32: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3月14日上午,玉环全市统一行动,开展老旧工业点暨家具行业涉消防安全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此次拆除行动各乡镇(街道)、玉环经济开发区均参加,共涉及拆除点位42个,拆除建筑面积共17万多平方米。

  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巡查督战或在各乡镇(街道)拆除点位现场督战。

  市委书记林先华、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市长杜年胜等一行先后来到龙溪、楚门、清港、芦浦等地的拆除点开展实地巡查督战。

  督查中,林先华强调,各地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按照“政府主导、乡镇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采取分类处置、分步实施、滚动开发的方式,因地制宜、积极有序地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真正把拆后的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大力培育经济新动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分类施策,结合“抓落实、保稳定、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沉下去,把好脉,把好事办实办好,合力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倪孔法 林航宇)

  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副书记阮聪颖等一行先后来到坎门、玉城、大麦屿等地的拆除点位巡查督战。

  吴才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痛下决心,坚定不移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拆出产业发展新空间,改出城市建设新面貌。要坚持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运行管理,真正起到助推产业优化升级、改善海湾城市面貌的效果;要树立产城融合理念,高标准、高档次规划建设,尤其要在产业园内合理布局生活设施和配套公共服务,方便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要因地制宜,根据产业特性,尽可能提高容积率,进一步集约节约利用土地。

  市领导杨良强、张海舟、陈明迪等在现场督战。(应挺刚 刘腾)

  玉城街道正在对解放塘社区的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当天拆除的几处违法建筑,均有历史违法用地问题,并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街道工作人员经过前期思想动员,引导租户主自觉主动搬迁,为本次拆违奠定坚实基础。(郑丹宇)

  坎门街道组织人员对里澳老旧工业区内多家违建企业进行集中拆除。

  在天脉印业违建厂房拆除点的铁皮顶上,工人们分工协作,有的撕除隔热层,有的用电动螺丝钻卸除螺丝,有的三两人一道将铁皮一块块掀除,很快铁皮顶便只剩铁架子了。在东亚鱼粉厂,铁皮顶已被拆除完毕,工人们正用气割机切割拆除成片的铁架。(潘瑶强 游勇)

  大麦屿街道对普青工业区两处共2700余平方米违建铁皮房集中进行拆除,进一步推进普青工业区改造提升。

  普青工业区共有企业51家,总用地面积210余亩,区块主导产业为阀门,整体规划布局有序,主要存在企业消防通道乱搭乱建等现象。目前,该街道已组织人员拆除或部分拆除企业私搭乱建11处,其余违建预计将于本月底全部拆除到位。(陈衡)

  楚门镇组织相关人员对蒲田村老旧工业点及工业园区家具企业涉消防安全旧厂房进行集中拆除,淘汰落后产能及拆除涉及消防安全的违建,加快推进全镇小微工业园区建设。

  蒲田村老旧工业改造区块共有7家企业,涉及到的违法建筑大都为“低小散”的作坊式企业,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周边环境脏、乱、差。下阶段,楚门镇将继续推进该区块的拆违工作,确保年底前蒲田村小微工业园一期工程建设并投用;当天,楚门工业园区家具企业涉消防安全违建也进行了拆除。(应军)

  清港镇对凡宏、鹤新、双郏塘三处老旧工业点进行集中拆除。下阶段,将对凡宏、双郏塘、鹤新3个老旧工业点持续进行拆除,预计4月中旬完成拆除工作,年内将全面完成16个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的拆除。(金丽烽)

  芦浦镇组织人员对道头老旧工业园区企业进行集中拆除。道头老旧工业区位于玉环湖西岸,涉及11家单位,包括道头小学和村级土地,总用地面积53亩,预计明天完成所有拆违任务。

  该镇计划在4月份完成道头老旧工业区所有违建拆除,下阶段,将考虑玉环湖景观建设,并结合道头村住宅用地等问题,规划建设农村小康型住宅。(余芸)

  干江镇对位于桔场村和垟坑村的两处老旧工业点进行拆除。下阶段,干江镇将坚持“以拆开路、以拆促改”,强势推进老旧工业点的改造升级,同时做好企业的后续服务,提升干江工业发展环境,改善人居环境。(陈嗣国)

  沙门镇对泗边村老旧工业点开展统一拆除清理行动。

  据悉,泗边村老旧工业点为沙门镇老旧工业点重点整治区,占地面积40多亩,多为“低小散”加工户,存在乱搭乱建、危旧厂房等问题,目前拆除清理工作持续进行中。(胡存超)

  龙溪镇对梅岙老旧工业点两幢4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厂房进行拆除,为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保障职工居住腾出了新的发展空间。

  下阶段,龙溪镇将对梅岙村老旧工业点进行科学规划改造,开工建造标准的新玉环人安居工程。(詹智)

  鸡山乡对辖区内危旧房开展集中拆除,拆除的危旧房将及时清理,种植绿化。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保持危旧房排查的高压态势,根除建筑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占瑞军)

  海山乡对高速沿线虾塘管理房及一间路边临时房进行拆除。

  拆违后,该乡将在拆后土地上开展补种绿化等工作,切实将拆改和利用相结合,为打造海山“国际旅游岛城市后花园”添力助彩。(孙傲庭 蔡莹莹)

  玉环经济开发区对位于示范区天津路的一处违建仓库进行依法拆除。

  此处违建仓库因其位置靠近园区主路,来往车流人流较多,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清理出来的空地经审批后,将作为工程场地使用,及时产出拆后土地利用效益。(王鸿义)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