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老旧工业点拆违进行曲“不停歇”
2018-03-15 10:37: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金广蔡

  老旧工业点大多是传统制造业集聚地,位于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存在严重的违法建设、严重的环保问题、严重的消防隐患。基于此,玉环市把老旧工业点整治作为治理“低小散”“脏乱差”,推动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首要任务来抓,率先在台州市全面启动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

  工作中,我市立足先破后立,以乡镇为战区,拆违开路,违必处,危必拆,持续高强度推进,为后续滚动改造提升腾出空间,赢得时间。

  连日来,各乡镇结合当地实际,再掀拆违高潮,累计拆违663589平方米。

  玉城:多点齐动,高歌猛进

  在小水埠工业点的拆违现场,简易棚顶铁皮被撬杆、铁锹逐一拆解,厂房的钢筋横梁被气割、扳手分割拆除,拆违人员紧张有序地搬离空厂房内残留的油桶后,挖掘机轰隆作响,破旧的残垣断壁被尽数夷为平地。

  玉城街道以今年计划启动改造的小水埠、密杏、塘垟、环东、岭脚西青塘等老旧工业点为重点,整村连片推进拆违。共拆除违建面积302535平方米。

  大麦屿:集中突破,火热进行

  在普青工业点拆违现场,拆违人员对堵塞消防通道的一处企业违建,用气割机把支撑钢架割断,将通道拆通。

  大麦屿街道以工业点内存在严重堵塞消防通道等违建情况的企业为拆违切入点,主要领导带队,在全面排摸的基础上,连日进行了一轮集中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68500平方米。

  清港镇:紧盯重点,强力推进

  在双郏塘老旧工业点拆违现场,一台大型挖掘机开进点位,挥舞着大铁臂,不多久,违建厂房被推倒拆除。

  清港镇将拆违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及清洁家园创建活动相结合,把双郏塘村工业点、徐斗村工业点、上山村工业点等村级老旧工业点列为2018年第一期拆违对象,共拆除违建面积33950平方米。

  龙溪:典型示范,以点带面

  在法山头癞头塘工业点拆违现场,法山头一位村干部说:“既然我是党员干部,那就从我开始吧”,带头拆起了自家的厂房。

  龙溪镇以老旧工业点内的“厂中厂”为拆违着力点,驻联村干部分片包干,逐点推进,并动员村干部带头拆。在村干部的带动下,老旧工业点内部分企业已自主腾空,拆除工作稳步推进。仅2月7日单日,拆除违建面积5000多平方米。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