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市水利局开展“节水、护水、亲水,我们在行动”进校园活动
2018-03-20 14:22:3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董伯志 蒋招君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为了增强学生们的节水、惜水、护水意识,3月19日至25日,玉城街道鳝塘小学在市水利局指导下开展了以“节水、护水、亲水,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3月19日上午,正值周一升旗仪式,该校全体师生整齐列队,一同聆听,并以签字的形式响应了《“水,生命之源”节水倡议书》。该倡议书呼吁全校自觉参与,共同创建“节水型城市”,营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随后,市水利局专家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节水公开课,教育学生在生活中通过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培养良好的用水习惯等方式,从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好水资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四年级的丁筱蝶在上完公开课后发出感叹,“老师上课教我们:刷牙时少用一口水,洗脸时少用一杯水,洗浴时少用一盆水,平时不向水中倾倒剩饭、剩菜。我会教给爸爸妈妈、还有身边的人,大家一起来爱护水资源。”

  “节水宣传周”主题活动期间,该校还将组织黑板报、手抄报、微图微语竞赛、主题班会等活动,同时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节水相关知识。

  据悉,今年玉环市水利局将围绕“凝聚全社会节水合力,构建全覆盖节水格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除节水宣传进校园外,还将在各乡镇(街道)发放主题宣传画,发布宣传口号,编印宣传小册子,悬挂宣传主题横幅;组织开展节水公益宣传,邀请广大市民、中小学生到“玉环节约用水宣传示范点”参观等,倡导全民助力治水行动。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干江:春日植新风 共造“禁毒”林 干江:春日植新风 共造“禁毒”林

玉城:赋能强基 蓄势“她”力量 玉城:赋能强基 蓄势“她”力量

文明实践|坎门:三月春风暖 “益”起学雷锋 文明实践|坎门:三月春风暖 “益”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