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与违规养殖说不 玉环全面规范乐清湾区域围塘养殖
2018-03-20 15:52:5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建军

  “老吴,通知书收到了吗?”“收到了,收到了!”

  3月20日上午,在玉环市大麦屿街道新塘一口池塘边,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林哲正在与池塘业主、水产养殖户吴锡芳打招呼,林哲所说的通知书就是当地乡镇和海洋渔业局最近发出的限期退出养殖通知书。

  去年底,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乐清湾海水养殖问题,并进行点名通报,地处乐清湾畔的玉环市痛定思痛积极整改,在经过先期充分的调查摸底后,按照“规划引领,尊重历史,保持稳定,有序发展”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水域滩涂养殖证制度,加大养殖证发放力度,促进当地水域滩涂合理开发利用,对不符合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的已养区域,一律予以清退,吴锡芳从事养殖的池塘正属于规划外的无证养殖,列入此次清退对象。

  此次我市乐清湾区域围塘清退对象涉及当地2个乡镇(街道),涉及水产养殖场9家,总计养殖面积75.61公顷。

  当天上午,在同是处于乐清湾畔的芦浦镇西塘,几辆工程车正忙碌地运载土石渣,两辆推土机来回穿梭,填埋列入此次清退对象的池塘,今后将在这块土地上兴建物流中心。

  据悉,西塘这片围塘早在2014年就被征用了,由于项目没有正式确定,由周边养殖户自发养殖,现根据海水养殖整改要求,未纳入养殖规划的区域一律予以清退。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