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饮用水源保护宣传进库区
2018-03-22 13:24:0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董伯志

  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3月21日上午,玉环坎门街道双丰村村部大楼前人潮涌动,由市水利局主办的“凝聚全社会节水合力,构建全覆盖节水格局”主题饮用水源保护宣传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村民驻足于此,仔细阅读节约用水系列宣传图片展;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分发了《浙江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玉环市水资源源保护倡仪书》《浙江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政策读本,并现场解答村民关于水源保护的问题。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发放各类资料近2000份。

  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科长、市节水办副主任董服华告诉记者,自2015年开始,市水利局持续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宣传行动。“提高水源地居民保护水源的意识,培养他们不乱丢垃圾、自觉保护饮用水源的习惯,为玉环市民提供清洁、安全的饮用水。”

  “现在的水源地保护宣传越来越到位了,村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也提高了。”双丰村村总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范密叶告诉记者。

  据了解,双庙水库是我市几个饮用水源地之一,双丰村地处水库上游,位于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为保护饮用水水质,该村结合“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工作,着力打造环境整洁、绿化生态的美丽乡村,目前村里工厂已基本搬迁完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已纳入管网建设,并配备了自来水净化池、污水净化池、垃圾中转站等清洁卫生硬件设备,确保保护区内环境整洁、无污染。

  活动现场,村民张丽华在仔细阅读发放的资料后表示,要从小事做起,积极保护环境卫生,“在生活中可以做好垃圾分类,保持村环境整洁。保护水源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就能做到的事,每个人都要共同参与。”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