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吴才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全市各地巡查督战消防整治工作
2018-03-27 16:29: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3月27日上午,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深入全市各地巡查督战消防整治工作。

  林先华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负起责任,坚定不移、全面彻底开展好全行业、全领域、全方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赢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攻坚战,确保4月上旬顺利通过省综治委的摘牌验收,推动全市消防整治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书记林先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等一行首先来到坎门街道水龙村的秀荣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督查。上阶段,该企业被检查发现存在逃生通道不足、电线未套管以及电瓶车停放在厂房内等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督查中,林先华嘱咐企业主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并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保障企业安全发展;相关部门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隐患的企业一定要严肃处理,毫不手软。

  随后,林先华一行还来到玉城街道的ABC中英文幼儿园,督查发现幼儿园内安装了密密麻麻的防盗窗,部分防盗窗虽然已开了逃生出口,但设置很不规范或用铁丝紧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林先华对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和教育,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否则坚决取缔,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看死盯牢,帮助指导幼儿园开展隐患排查,列出清单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师生安全。

  当天上午,林先华一行还来到玉环市妇幼保健院和大麦屿高层建筑和澜名苑小区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林先华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消防整治高压态势,集中精力、想方设法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治隐患,关键要依靠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村一级的作用,调动好村干部的积极性,开展地毯式、网格化的动态排查和整治,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坚决打赢消防整治攻坚战,确保玉环长治久安、百姓安居乐业。(倪孔法 林航宇)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副书记阮聪颖一行来到龙溪镇沈老师培优班时,现场整治气氛正酣。在前期排查中,该培训班存在“三合一”等问题,被该镇联合相关部门关停了2、3层,学员也从120人降低到30人。这几天,培训班负责人马不停蹄抓整改,硬隔离、电线套管等措施相继到位。

  见负责人积极主动配合消防整改,吴才平和声叮嘱,培训班学员多,人员密集,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严格按照消防规定和要求,一丝不苟、一个不漏排查整改隐患,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督促业主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到位,把隐患整改到位。

  

  在芦浦镇万丰野生海鲜楼,饭店的消防隐患整改有模有样,消防基础设施、逃生通道一应俱全,唯独在一个小细节上漏了馅。检查中,吴才平随机要求老板娘示范使用灭火器,结果她胡乱摆弄一通后,两手一摊说“我不会”。对此,吴才平严肃批评说,消防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业主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要求员工会的,自己必须先会,并在现场手把手教老板娘使用灭火器,同时责令饭店迅速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范和逃生能力。

  当天,吴才平一行还来到楚门镇台州威尔德腾飞铜业制造有限公司、玉环威久电动车商行进行巡查督战。

  吴才平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督导,全方位、全领域排查整改消防隐患。广大业主要真正担负起责任,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密细实排查整改消防隐患,确保消防设施配备齐全、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助力玉环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应挺刚 刘腾 詹智)

[1]  [2]  下一页  尾页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