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打通老旧工业园区“断头路” 小水埠经八路下月初开工
2018-03-29 16:36:1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曹思思 龚松 叶俊杰 许珊珊

  “咚咚咚,咚咚咚……”随着一阵沉闷的敲击声传出来,一间老旧工业厂房应声倒地……连日来,行经玉城街道小水埠老旧工业园区时,就会看到一批涉消防安全的旧厂房及违建被集中拆除。

  这是玉城街道为打通小水埠老旧工业点“断头路”——经八路,提前扫去“障碍”,同时也是为小水埠小微工业园区工程建设打好基础。

  3月2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经过前段时间的“拔钉破难”,一批违建厂房已被夷为平地,隐藏在它们“身后”的涉消防安全旧厂房露脸了。在一间旧厂房前,几名工人手持冲击钻,正在拆解钢筋水泥结构的楼层平面,冲击钻所到之处,混凝土残块纷纷跌落;在第一层楼,几名工人正抡着铁锤,砸向梁柱、内墙,一块块断砖随之掉落;此外,两三辆运输车轮流换岗,搬运废石渣、废建材等……

  “早上在这里拆的有两家,里头还有一间铁皮房,现在我们基本上每天加班加点拆,尽量保证经八路在4月初就能顺利开工。”市“三改一拆”办督查科工作人员许加余头上戴着安全帽,一边指挥引导施工,一边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拆迁速度,他们投入数辆挖掘机和叉车,并安排30多位民工,全力以赴赶进度。


  据了解,小水埠老旧工业点内企业多为汽摩配、毛坯生产及小加工户,工业点内企业厂房规划布局凌乱、乱搭乱建现象普遍,由于道路狭窄经常出现“卡脖子”状况,导致车辆绕行、行路不便。此外,工业点内无污水处理设施导致污水直排。

  “‘断头路’犹如城市交通中的梗阻。接下来,随着小水埠小微工业园区投用及城关中心小学分校区的迁入,经八路作为这个片区的主干道,不仅能大大破解交通困局,完善交通框架,而且能让城市变得更加顺畅。此外,这条路沿线的地下管网建设也会跟上,一改原先污水直排现状,让它成为一条真正畅通无阻的交通‘动脉’。”许加余说。

  另悉,此次修建的经八路起于玉坎路,终于双港路,全长约994米,道宽40米,拆迁涉及3个村、14家企业、2处民房等,总投资3500万元,预计明年完工。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