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参加全市平安建设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18-03-30 16:03:1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3月30日上午,全市平安建设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在市委小礼堂召开。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刻明白“100—1=0”的道理,始终坚定舍我其谁的担当,恪尽职守,主动作为,确保玉环社会和谐稳定,让玉环百姓拥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阮聪颖、柯寿建、李茂芳、池涛、陈茂荣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平安建设和政法信访工作,林先华说,消防铁拳整治行动是平安维稳的重要一仗,也是一场硬仗,我们要在确保“省级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消防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如期摘牌的基础上,把消防整治作为常态化管理的一项工作继续加以推进,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好全行业、全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全面的绝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的绝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的绝不放过,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全力打赢消防铁拳整治行动攻坚战、持久战,真正推动全市消防整治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林先华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重头戏,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快狠打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好这项专项斗争。在扫黑除恶过程中,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擦亮眼睛,提高鉴别力,对玉环的社会环境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重点筛查“村霸”“地霸”“市霸”“行霸”等各种黑恶势力;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典型引路、依法严打,并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从而为玉环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林先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切实加强政法信访队伍建设。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政法信访系统要结合“保稳定、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抓队伍建设,严管厚爱干部,以铁的纪律打造政法信访铁军。广大政法信访干部一定要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优作风,善打硬仗,发挥好“刀把子”的作用,做有责任、有情怀、懂心理的干部;要强本领,与时俱进提高能力水平和自身素养,为确保玉环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聪颖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今年,全市平安建设和政法信访工作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严防死守,筑牢政治安全的底线;聚焦中心,融入护航发展的一线;突出重点,远离公共安全的红线;源头防范,建强信访维稳的防线;把准要求,明确司法改革的主线;与时俱进,织密基层基础的网线;锻造铁军,巩固政法信访的战线,从而为维护全市发展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