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经济开发区: 开挖围区新河道,掘深产业“新家园”
2018-04-09 10:13:5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林明俊 王鸿义

  日前,玉环经济开发区联合玉城街道、公安、海洋与渔业等相关单位,对位于示范区吹填二期工程范围内的非法围塘进行集中拆除,在清理工作结束后,开发区下属海洋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及时进场,迅速启动了“示范区解放北河开挖工程”;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施工方便已完成2.5万立方的河道淤泥挖除,目前累计推进河道总长度1300米。

  4月8号上午,笔者来到位于漩门三期的作业现场,只见在“隆隆”机械轰鸣声中,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从河道中挖出厚重底泥,一铲铲地转移到旁边的高地上。

  在远处,高大的桁车吊像一条巨龙一般,威武地横跨在水面上,它用一只只大型钢斗,从水域深处掘出一团团淤泥,飞快地运送到指定区域进行堆放加固。随着工程机械的飞速运转,河道也慢慢地变得开阔……

  据悉,示范区解放北河开挖工程总投资约850万元,总工期约300天,建设内容包括1965米的解放北河开挖和北围埝、湖心岛填筑作业,其中一部分的挖出弃土将用作填筑和河岸的加高培厚,可节约石渣约35万吨。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他们除了采用挖掘机、桁车吊等大型机械保持推进速度外,还架设了高压泵用于清理、输送淤泥,整体效率高了许多,预计在5月中旬初步完成相关排水河道的开挖工作,并计划明年完成全部的河道开挖和河岸围埝、加固工作。

  在不远的将来,该河道对整个示范区的园区防洪疏水能力有着极大的提升作用,是一项建在产业“新家园”里的实在惠民工程。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