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如何打造?林先华要求:用心培育,做足特色!
2018-04-10 08:49:4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林航宇

  4月9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带领发改、财政、经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楚门调研特色小镇培育工作。他强调: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实属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机会,下大力气,用心培育,做足特色,确保按期创建成功。

  林先华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老铜匠铜制品有限公司、楚门环湖路文化一条街,听取了楚门镇相关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特色小镇培育创建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协商。

  据了解,2017年8月,楚门镇联合玉环经济开发区申报的玉环时尚家居小镇成功列入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其位于楚门镇科技工业园区及玉环新城区块,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600亩,2017年至2019年三年计划总投资51.9亿元,涉及项目15个,目前均已动工建设,将重点打造产业升级、国际商贸、文化休闲、品牌展销等四个街区,努力建成全国时尚家居产业示范区和长三角地区欧美家居采购基地。

  调研中,林先华指出,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要求高,标准严,我们一定要好好梳理,找准问题,明确差距,采取措施,补好短板,想方设法做好培育创建工作。在创建过程中,一定要在特色上做文章,好好谋划楚门家居产业的发展,加快建设玉环国际精品家具城,充分发挥楚洲人才梦工场在家居设计上的作用,使产业有特色;潜心挖掘楚门深厚的文化底蕴,做好做足文化文章,呈现时尚、现代的元素和气息,使文化有特色;充分利用省级小城市培育的基础和条件,继续打造宜居优美的小城市,使城市有特色;好好包装,精心打造,创成AAA级景区,使旅游有特色。

  就破解特色小镇创建中碰到的瓶颈制约问题,林先华要求:楚门镇和相关部门一定要在创新上下功夫,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大力引进工商资本、社会资本,采取“两条腿”走路,解决好资金难题;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用好用足用活市里的相关优惠政策,有效破解土地农转用指标、人才等问题。此外,还要在统筹上想办法,通过加强领导、指导、协调和资源整合,尽心尽力尽责支持帮助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培育创建成功。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