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美在路上!“解锁”玉环5条“高颜值”公路!
2018-04-11 16:4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郑焙升

  踏春出游时,人们心中会有个目的地,驱车前往那个心心念念的地方,一路憧憬那儿的风光,却忽视了沿途匆匆掠过的一草一木。

  系上安全带,驱车在玉环市几条公路上驰骋,既遇见了弥漫浓厚乡野气息的农村公路,也欣赏了“海到天边云是岸”的环海公路,它们如巨幅画卷般在车轮下徐徐展开……其实,玉环的醉美风景在路上。

  曾岭公路:“最赋诗情画意的路”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这句诗正应了曾岭公路的沿途之景。它最大亮点就是于“美丽乡村”巧妙结合,从大麦屿曾家村出发,止于大麦屿岭头村,全场3.9公里,串联了八万村等3个村庄。

  驱车行驶在这条公路沿线,山峦溪流、阡陌农家、石屋篱笆等风光令人应接不暇,还有家家户户墙壁上的山水画,道路两旁迎风招展的灌木,极赋诗情画意。好似一条穿梭山水田园间的绿色绸带,让过客忘记旅途的疲惫。

  坎鲜公路:“每个弯道都是一次惊喜”

  坎鲜公路是我市经典山区公路之一,全长18.6公里,从坎门到鲜叠,途径双峰村、鹭鸶礁村等10余个村庄。

  沿途弯道多,但每个弯道都是一次惊喜,转角可遇到石峰山成片的火山茶、青山上旋转的发电风车及鹭鸶礁打鱼拾贝的劳作场景等。

  更令人惊艳的是途径横坑村时,道路两侧有大片樱花林,每年3、4月份,上百株樱花如霏雪般盛开,在如洗蓝天的衬托下,用曼妙的舞姿吸引路人的目光,产生“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的错觉。

  龙盐公路:“一年四季皆是景”

  龙盐公路全长18.5公里,巧妙地将龙溪与干江的人文地理风光连成一片。

  它的路面不宽,却颇具情调,沿途有保存完好的石头屋和近千亩果园。从山顶俯视,绵延山路与石屋瓦面掩映在树丛中,春日层层梯田山花烂漫,夏日溪流清澈流入人家,秋日层林尽染、落叶缤纷,冬日莽莽林海美如画,一年四季皆是景。

  想要逃离喧嚣城市的人可来此静心返璞,若是乏了,坐在山里故事泡一杯清茶;饿了,去裸心海度假山庄品乡间野味;困了,前往花涧堂稍作休息,第二天醒来还能看林间第一缕阳光呢!

  环岛南路:“治愈系沿海景观大道”

  一面是山,一面是海,蜿蜒其中的环岛南路可谓饱尽山海风光,成为通往鲜叠沙滩的重要通道。

  今年2月,环岛南路完成白改黑并通车,从大麦屿环海村至鲜叠社区,全长约5.7公里。在环岛南路上行驶,可观绵延的海岸线和柔软细腻的沙滩,天晴时湛蓝海面上点缀着白云,朵朵浪花拍打沙滩,有种“海天一线”即视感。

  这里没有都市车水马龙的喧嚣,也没有楼林中步履匆忙的繁杂,徐徐海风迎面吹来,空气中夹杂着腥腥的海味和若有若无的草木清新,身心愉悦。

  楚大公路:“串联西部海岸线旅游景观带”

  作为一条沿海大通道,楚大公路是2017年省级精品道路,被誉为“玉环最美自驾公路”。

  它起于楚门丁岙,终于大麦屿火叉口,主线全长22.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km/h。它的地理位置优越,向北与226省道相接,向南沟通大麦屿港,开辟了一条高效、便捷的对外疏港快速通道;它的景观丰富多彩,串联了沿线漩门湾休闲旅游区、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等热门景区,又与乐清湾紧密融合,全线一系列风景点都为这条沿海大道锦上添花,也为构建我市西部海岸线旅游景观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风景就在身边,何必执着远方?芳菲四月,趁风和日丽,趁春暖花开,约上家人或三五好友自驾,来场特别的公路之旅吧!(照片由玉环公路局提供)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