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督查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
强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2018-04-17 13:2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4月17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先后深入坎门、玉城督查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老旧工业点改造是玉环转型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和根本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注重规划引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全力倒逼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真正拆改出转型发展新空间、城市建设新形象,从而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坎门街道里澳工业区占地280亩,共有违法建筑16万平方米,大多为钢结构建筑,工业区内的企业主要从事锻打、包装、鱼粉、机械行业。该老旧工业点不仅规划布局零乱、乱搭乱建普遍,而且厂房破旧,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环境脏乱差问题。对此,坎门街道已对这个老旧工业点规划建设一个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的小微企业园,推动产业集聚转型发展。截至目前,里澳工业区只剩下2.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将于4月底全部拆除到位,5月底完成企业的征收拆迁,7月底前挂牌出让土地。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林先华指出,坎门工业用地紧张,坎门街道要抢抓老旧工业点改造的机遇,大力盘活存量土地,为产业发展腾出新空间。要节约利用土地,树立“亩均论英雄”的理念,大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要严格把关,提高门槛,谋求引进好的产业、好的企业、好的项目,做到好中选优。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严格按照“五统一”要求,建设配套完善、具有一定档次的小微企业园,使之早日投用、早出效益。

  督查中,林先华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快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坚持拆违开路,因地制宜选用最佳改造方式和建设模式,全力推进全市59个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要做好服务,精准帮扶,强化指导,大力践行好“妈妈式”服务,确保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取得实效。要做深做细企业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算好经济账、长远账,争取企业的配合和支持,调动各方积极性,合力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林先华一行还来到玉城街道密杏工业区进行督查。他要求,玉城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拆后土地的利用,精心做好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