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2018年至2020年 坎门街道老旧工业区这样改造!
2018-04-18 08:45:1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曹思思 龚松

  “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我们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勇争先的使命感,一鼓作气打好‘拔钉清零’攻坚战……”4月16日下午,在坎门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内,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立组织坎门老旧工业点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研究第二天上午老旧工业点集中拆违行动方案。

  “我们将在牢牢贯彻‘以拆开路’的基础上,狠下决心、敢于碰硬,彻底消灭部分企业‘等等看’的心理,以加快推进拆违来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进一步加快改造进度。”李国立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悉,坎门街道共有4个区块被纳入本次老旧工业点改造,其中里澳、双龙、水龙工业区块将保留工业性质进行提升改造,东风工业区将转变用地功能。四区块总面积约58公顷(860亩),涉及改造企业281家。

  坎门街道率先从里澳老旧工业区“开刀”,截止3月底共拆除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计划本月底完成里澳区块所有涉及改造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目前,坎门其他区块拆除工作也已相继铺开,双龙、水龙、东风工业区共计拆除9.36万平方米。

  为啃下陈年“硬骨头”,坎门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中大刀阔斧,化解难题。在方案编制方面,坎门街道已完成四大工业区控规调整方案编制,并上报市政府审批,现状土地情况调查已委派专业测量单位测量完毕,并全部建立专项数据库。同时,已完成改造规划编制;征地手续方面,已完成前期用地调查,并签订征地(意向)协议,《里澳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政策处理实施方案》近日已出台。

  “‘拆’是为了更好地‘用’,破是为了更好地‘立’。要想顺利地推进这项工作,赢得老百姓的支持至关重要。”李国立说,坎门街道先后召开8次老旧工业点改造政策“吹风会”,邀请相关社区、企业代表参加,进行多次政策宣传和答疑。同时,街道专职工作组入企宣传,并在各重要节点和主次干道悬挂宣传标语、海报等营造大拆大改社会氛围。

  对坎门而言,通过“三改一拆”改出美丽坎门是第一步,但拆除转型发展空间、推动动能转换更是重中之重。

  坎门4个老旧工业区块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但合法土地仅有18万平方米,且存在建筑老旧、无序搭建较多、环境脏乱差、配套设施不齐全、工业产值低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步伐,也影响坎门工业投资、工业产值增幅等经济指标增长。

  “老旧工业点改造后,建筑面积将从原先的18万平方米合法面积拓展到140万平方米,容积率大大提高的同时,配套设施也会更加完善。”李国立说。

  老旧工业点改造后会带来可观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规划出约15%的区域作为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解决企业员工基本吃、住问题;增加3500个机动车位、6000个非机动车位,改善辖区用地空间紧缺……

  为此,加快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被坎门街道摆上了日程。

  2018年4月底,完成里澳工业区块违章建筑拆除工作。

  2018年6月至12月,完成里澳工业区建筑拆除、挂牌出让、进场施工并完成建设。

  2018年底,完成双龙、水龙、东风工业区所有地上建筑拆除工作。

  2019年底,完成水龙工业区块改造。

  2020年底,完成东风、双龙工业区块改造。

  坎门街道将全力以赴,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为推动坎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竭尽所能、尽心尽力。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共同推进,将坎门打造成经济繁荣、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和美丽美好的生活第三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