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以拆开路”促小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04-18 14:01:1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刘斌辉

  4月16日,在楚门镇兴隆路与76省道交叉口的一处老旧工业点,吊机在空中快速运转,工程车穿梭往返工地,总投资约1.2亿元的玉环一心家居广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这也是楚门镇龙王村老旧工业点改造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底工程基建部分将全部完工,明年5月1日正式开业,预计收入可达1000万元以上,是原先收入的5倍。”玉环一心家居广场董事长季一心说道。而这一工程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工建设,得益于“退二进三”政策和老旧工业点改造的“东风”。

  “这块区域原来是用来做物流的,部分出租给‘低小散’企业,房屋破破烂烂,现在全市都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政府政策好,我们也全力配合。”季一心说,建成后的一心家居广场,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一处高端设备展示中心,将为顾客提供家具、建材、装饰用品等一站式家居装饰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王村老旧工业点拆违工作已于去年10月份全部完成,现已进入拆后重建改造阶段,计划今年7月份破土动工。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投资约1700万元。

  “龙王村老旧工业点的拆后土地大部分还是作为商业用地,其中生产资料市场扩建工程一期已经全部建设完成,二期工程正在推进,之后还会有三期扩建。投用后,会给村里增加300多万元的村集体收入。”龙王村党总支书记孙登林介绍道。

  近年来,楚门镇“以拆开路”,规划先行,强势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大力实施“腾笼”行动,专门成立了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拆改新方法,重拳整治低小散、脏乱差和消防隐患,坚定不移地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抓好优势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全镇传统制造业凤凰涅槃、重现活力。

  据了解,楚门镇共有10个老旧工业点,作为楚门镇老旧工业点改造的主战场,蒲田村、龙王村、胡新村、中山村、丁岙村的5个老旧工业点已经基本拆除完毕,其中,蒲田村的“一点一策”方案已制定、村民代表决议已征收。另外,东门村等5个老旧工业点的拆违方案正在讨论中,拆除工作将于9月份全部启动。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5个老旧工业点的拆违任务,拆违面积达3.5万多平方米,同时完成了所有老旧工业点的土地确权和房产评估,为下阶段的改造提升奠定基础。”楚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介绍说。

  “以拆开路”的同时,楚门镇还对老旧工业点区块进行了统一规划。目前,楚门镇老旧工业点已编制完成所有控规,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将采取“聚、退、转、改、退转改结合”这五种方式进行改造,实行分类处置,滚动开发,鼓励社会化运作,全力开辟产业发展新空间,打造楚门小城市建设新亮点。

  下阶段,楚门镇将继续坚持“拆违开路、分类实施、严格准入”的推进模式,明确职责、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全面加快10个老旧工业点的改造提升,力争在9月份全部启动10个工业点的违建拆除工作。

  “我们承诺在年底前将10个老旧工业点违建全部拆除到位,并启动龙王、中山、胡新等6个工业点建设,在2020年全部投入使用,使全镇老旧工业点生产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产业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为实现楚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金加树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