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政协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建言献策湾区建设 积极探索“玉环经验”
2018-04-18 16:22:3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叶俊杰

  4月18日,玉环市政协九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召开,视察和协商台州南部湾区建设情况。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萧诗跃、陈明迪、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出席会议,市领导孙群、符进友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新城会展中心、国际家具精品城、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游客中心,实地了解台州南部湾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开发开放情况,直观感受南部湾区的生机活力和发展潜能。

  据悉,南部湾区作为台州港区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划定了120平方公里的湾区建设范畴,并开辟“一区一港一城一岛”“四个一”的建设主阵地。去年,南部湾区共完成投资75.13亿元,占全市比重34.4%;实现工业总产值398.48亿元,占全市比重25.5%。

  对此,与会委员给予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台州南部湾区建设如火如荼,相关部门应主动参与到湾区建设中来。在规划上,把海洋元素融入城市景观,体现玉环海湾韵味,打造最美湾区;在建设上,解决石渣等资源短缺问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在联动上,加强与环乐清湾区域县市区的协调协作,加快产业、生态、交通的协同发展。

  林成辉强调,台州南部湾区建设是推动我市不断开发开放,融入周边城市群、港口群和产业群发展,切实打造现代化海湾城市的一个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主动对标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要求,扬我之长、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湾区建设的“玉环经验”。

  林成辉要求,把“四个一”建设文章做好做实,突出产城融合、港城带动要求,打好独具特色的“港口牌”“对台牌”,逐步完善“区港城岛”四位一体的南部湾区建设发展体系;着力强化政策链、产业链、资金链、生态链“四链协同”,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将其打造成台州乃至全省的产业高地;坚决依靠台州、大胆接轨温州,通过区域的合理分工、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形态和纽带关系,进一步提升湾区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通报市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