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市文明督导员“首战”剑指不文明行为
2018-04-20 14:03:1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李辛

  “这里的垃圾堆着很影响城市形象和卫生环境,请你及时清理掉。”4月19日下午2时30分许,一群特殊的监督员来到玉城街道城中路某网吧,督导业主及时搞好门前三包。

  “这是我市首支文明督导员队伍,今天这是首战,剑锋直指市民各种不文明行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4月19日下午,10位新上任的市文明督导员佩戴“文明督导”牌,在玉城街道开展了首次现场督导,边巡查边指出问题、督导整改。

  当督导员们巡查到城中路某网吧时,发现网吧内虽贴有禁烟标识,但仍存在违规吸烟现象,督导员立即上前劝阻。

  中国农业银行玉环市支行营业大厅内文明标语粘贴到位,市民排队有序,大堂服务周到。“现在玉环正创建文明城市,希望你们继续优化服务,做好表率,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督导员倡议说。


  在一个半小时的巡查中,督导员们沿着玉兴东路、城中路、广陵路等道路,深入各营业网点、餐饮店、网吧,对市民不文明过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以及道路两旁占道经营、垃圾乱堆放等现象进行督导。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形成长效督导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组建文明督导员队伍,就是常态化运作方式之一,通过督导员的长期督导,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呼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据了解,此次督导内容包括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台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浙江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测评等8个类别,涵盖了文明餐桌行动、市场环境与秩序、小区环境与秩序、公共场所环境、学校周边环境与秩序、交通环境与秩序、窗口环境与秩序等12个项目。

  “通过此次实地督查,我们发现抽查点上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为市民创造良好舒适的城市环境。”市文明办副主任吴立静说。

  下阶段,市文明督导员将分成5组,通过明察暗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导工作。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