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振兴路改造有了新进展
2018-04-20 14:15:1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思佳 叶俊杰

  备受坎门人民关注的振兴路改造工程有了新进展。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经过两次大型协调会议,工程配套的污水管网、通信管网、燃气管道走线方案已基本完成,接下来施工单位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全力追赶进度、缩短工期,力争下半年完成工程建设。

  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坎门振兴路后台路口段施工现场,只见几辆挖掘机正忙着挖凿路面,路两旁还堆着一些施工建材……所有的一切,都为接下来全力追赶工期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振兴路北连纬一路,南接解放路,是坎门老城区的主干道之一。道路总长约1.6公里,沿路两侧大多为商铺,人流比较密集。由于年久失修,振兴路出现了路面老化沉降、沥青层破损等情况。为此,去年12月,坎门街道正式启动振兴路道路提升及雨污改造工程,在平整、重铺路面的同时,新铺设污水管网,将污水直接接入污水处理厂处理。

  “工程完工后,既可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给居民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出行条件,也能改善生态环境,老百姓都很关注,也比较支持。”坎门街道办事处村镇建设办副主任许方晓介绍说。

  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工程进展缓慢,工期一拖再拖,一些群众出行深受影响,开始有意见、不满意,好事差点办成了坏事。

  许方晓告诉记者,原先振兴路改造设计只考虑了道路与污水管网工程,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通信管网、燃气管道两家公司都提出要趁此机会,一并进入施工,避免道路重复开挖。与此同时,由于振兴路两侧商业繁华,为了避免交通堵塞,工程队只能采取分段施工、滚动式推进,也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施工速度。

  “既要重新修改设计方案,又要统筹安排3方施工进度,工期难免就延误了。”许方晓说,对于给市民造成的不便,他们也深感愧疚,好在现在走线方案已基本确定,接下来工程进度会快很多。希望大家再多点耐心和支持,毕竟不方便是一时的,工程完工后,受益的还是坎门广大群众。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