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老汉种植罂粟628株 知法犯法被刑事拘留
2018-04-20 14:0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燕华

  4月19日上午,沙门派出所在沙门镇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当场抓获了涉案当事人杨老汉,并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00余株。

  当天上午,沙门派出所组织警力到沙门镇安人村一山头巡逻时,发现周围种满了罂粟,有的已经成熟结果,有的花正开得妖艳。民居主人杨老汉闻声出门,被民警逮个正着,并当场承认了罂粟是他种的。

  现场的民警将所有罂粟铲除,并将罂粟和杨老汉带回了沙门派出所。经清点,罂粟共计628株。

  坐在讯问室的杨老汉对着民警讲起自己的故事。杨老汉今年60岁,目前家里就他单身一人。在他20岁时父亲因患肺病去世。父亲去世10年后,老汉查出来自己得了和父亲一样的病症,但当时看了医生,问题没有那么严重。

  后来,随着母亲去世了,杨老汉的病症也日渐严重,肺泡逐渐溃烂。在40岁那年,他又中风了,活动不便之余,腿部和胸部的疼痛日趋明显。想到父亲当年也是这些毛病,曾每天泡罂粟壳水喝,杨老汉就翻箱倒柜找到父亲去世前留下的罂粟壳,学着父亲的样子泡水喝后,他自己感觉痛楚缓解了不少,于是就逐渐形成了依赖,放弃了医院的治疗。

  就在去年,杨老汉发现罂粟壳只剩10几个时,他开始恐慌了,因为现在他一天也离不开罂粟壳了。于是,他从罂粟壳中取出种子,撒在前屋后院的地上。

  杨老汉说,没想到短短一年时间,长出来这么多。他刚前一天摘了50多颗罂粟果实去晾晒,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上门。他知道种罂粟是违法的,自己也有农医保,镇里还早就给他办了低保。但是那么多年,自己已经离不开罂粟了,也根本不想去医院花一分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其中非法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目前,杨老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沙门派出所目前已成立铲毒小分队,近期将对整个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打种植罂粟行为,全力净化社会环境。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