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等待
2018-04-20 13:39:1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林基

  晚上出门有事,交待儿子自行练琴30分钟,九岁的他愉快地答应了。

  7:05分,待琴声响起,和儿子道别,我便出门了。然而,就在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我却听到里面的琴声戛然而止。怎么了?我在门口站住,干脆再听一会儿。可是房间里却是沉寂一片,我听不到我期待的钢琴声!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在楼梯口的台阶上坐着,没有灯,一片黑暗。我的心情也如这沉沉的黑暗一样,沉重而复杂。这孩子在偷懒吗?他是打算撒谎告诉我自己已经完成任务了吗?阿姨不管吗?她会帮着他一起撒谎吗?如果这样我该以怎样严厉的方式来惩罚这个孩子?我要打他,狠狠地打,虽然我从来没有打过他!此刻我要冲进去厉声地呵斥他吗?不,我再等等,我要看看他究竟在玩什么花样!……各种念头杂沓而来,我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在发抖。我不时地按亮手机屏幕看时间,我想手机亮光里映出的肯定是我一张狰狞的脸。

  就在百般煎熬中,我突然听到房间里又响起了琴声。是的,是钢琴声!只是一组音阶练习,但却弹得有些零乱,有时还断断续续。我怒极反笑:好吧,臭小子,你就这样糊弄我吗?待会儿你会后悔的,一定!

  大约弹了三分钟,琴声又停了。我不急,我等着!又过了两分钟,钢琴声重又响起了,这次是我熟悉的练习曲,可以听得出是用心在弹的。

  我在黑暗里静静地听着,期待着约定的30分钟时间的到来,期待着他狂欢的声音响起,期待着我像神一样地出现并揭穿他的谎言……我不断地看手机,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带着冷冷的笑。

  7:35终于到了!可是,琴声没有停止!而且没有停止的迹像!7:40,继续!7:45,还在继续!…….我感觉到有一股暖暖的东西在我心里流淌,我感觉到笑意在我的嘴角慢慢荡漾开来,我感觉到眼角有一点点温暖的湿润。我轻轻地起身,下楼,出门,夜色真好!

  8:30左右,我回到家,儿子扑进我怀里。我问:“钢琴弹了吗?”“嗯!我还按你说的,尽量去控制手指!”我又装着不经意地问:“我出去了你就一直在弹吗?”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噢,你刚出去的时候,阿婆叫我帮她弄一下手机。不过我后来自己把时间补回去了!”

  一切释然!我紧紧地抱着他,轻轻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声:“儿子,爸爸爱你!”

  我无法想像如果当时我暴怒地冲进去之后结果会怎样,我无法想像如果我狠狠地揍他一顿之后我们该如何相处,我无法想像当他欲加辩解而被我劈头训斥时他的心情会如何……一切都无法假设!我只庆幸当时我选择了等待。

  和孩子相处也好,教育也罢,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耐心地等待几分钟。因为这样的等待,我们会看到不一样的事物。因为等待,我们会看到美好的花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