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来,干一杯负氧离子
我市首个清新空气自动监测城市站正式投用
2018-04-23 15:37:5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赵奎 张滨 刘瑶

  4月20日下午,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再添新客,由市环保局负责建设的玉环首个清新空气自动监测城市站正式投用,目前运行正常。市民可登陆浙江省环保厅官网清新空气信息发布系统平台,查询本地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实时了解空气清新度。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园内一处草坪上一睹新客“芳容”:一根铁杆顶端装有头戴两根排气管的盒子,上面写着“大气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系统”,边上还有个约6平方米大小的木屋,进屋后发现空气质量检测平台等设备一应俱全。

  据悉,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是空气清新的重要参数。今年3月,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的名单,玉环成功入围。

  “只有那些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小城,才能选上。”市环境监测站自动室工作人员沈贤永告诉记者,为了实时掌握我市空气质量状况,打造空气监测“玉环模式”,市环保局经过多次选址和讨论确认,做好监测仪器选型、合理布局监测系统,最终选择在漩门湾观光农业园内建设清新空气自动监测城市站。

  该监测站不仅获悉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还能对细颗粒物(PM2.5)、臭氧(O3)、气象(风力、温度、湿度、气压、降雨)等要素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数据也会同步上传至浙江省清新空气数据发布系统的清新空气城市站。

  市民陈昊得知此消息后,开心地说:“身为玉环人,我平时比较关注玉环的空气质量,空气好,心情自然舒畅,现在有了这个自动监测城市站,就能随时随地了解玉环的空气清新度,非常利民。”

  今后,玉环空气好不好,全靠市民看得见的数据“说话”。

  “我们通过开展清新空气(负氧离子)监测及网络体系建设,旨在引导公众绿色发展和绿色消费,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群众生活和产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沈贤永说,下阶段,市环保局还将在自动监测城市站前安装液晶显示屏,并同步园区显示屏进行播放,让来此游玩的市民了解当日空气清新度,以便找个“洗肺之地”好好休憩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