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统一开展老旧工业点违建“清零”行动
林先华、吴才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地巡查督战或在现场督战
2018-04-24 18:1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24日上午,全市统一开展老旧工业点违建“清零”行动。此次“清零”行动各乡镇(街道)均参加,共涉及拆除点位139个,拆除建筑面积共49.8万平方米。

  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地巡查督战或在现场督战。

  市委书记林先华、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委常委杜年胜等一行先后来到玉城、大麦屿、坎门等地的拆除点开展实地巡查督战。

  在岭脚西青塘工业点拆除点,工作人员和挖掘机正在忙碌作业,将这里的两家共计15000万平方米的老旧工业厂房一一拆下。据了解,在4月底前违建拆除任务全部“清零”的基础上,玉城街道计划6月份启动岭脚西青塘工业点第一期的标准厂房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密杏、小水埠等几个老旧工业点的改造。

  对此,林先华指出,拆的目的就是为了改,玉城街道要精心规划,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从根本上整治脏乱差、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真正拆改出转型发展新空间、城市建设新形象。

  在此次“清零”行动中,坎门街道将把里澳工业区余下的2万多平方米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到位,并马上开展集体土地征收及相关审批工作,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的小微企业园。

  对此,林先华给予肯定并要求坎门街道要树立“亩均论英雄”的理念,大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要严格把关,提高门槛,谋求引进好的产业、好的企业、好的项目;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严格按照“五统一”要求,加快建设配套完善、具有一定档次的小微企业园,使之早日投用、早出效益。

  当天上午,林先华一行还来到大麦屿街道新塘村中央粮库拆除点进行巡查督战。

  督查中,林先华强调,各地要坚持拆违开路,因地制宜、积极有序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全力做好“腾笼换鸟”文章,真正把拆后的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从而加快推动玉环转型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倪孔法 林航宇)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副书记阮聪颖等一行先后深入龙溪法山头、楚门蒲田、芦浦道头老旧工业点开展巡查督战。

  在龙溪镇法山头村,占地面积62000平方米的老旧工业点上拆违行动如火如荼。在全市老旧工业点违建“清零”行动中,法山头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示范,顶住压力和阵痛,一心建设新家园。


  “阵痛是暂时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吴才平叮嘱龙溪镇要加强规划指导,帮助村里加快推进拆后改造提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经济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在楚门蒲田老旧工业点,吴才平勉励村两委要紧抓机遇,同心协力,紧锣密鼓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再写蒲田发展新篇章。

  吴才平指出,老旧工业点改造既能提升企业、产业层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又能消除火灾等各类安全隐患,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可以说“一改多赢”。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痛下决心,积极主动拆彻底、改到位;要科学规划,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跟进拆后改造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回应群众期盼,推进玉环高质量发展。(应挺刚 董伯志)

[1]  [2]  下一页  尾页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