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送“医疗”进偏远山区 大麦屿乡贤医生为800多位村民义诊
2018-05-08 12:06:1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李辛 陈衡

  5月5日,大麦屿街道杨家村村部人头攒动,原来当天,大麦屿街道乡贤联谊会组织乡贤医生(专家)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共分设内科、外科、中医科等10个诊区,全天接诊数量达800多人次。

  当天上午7时,四邻八乡的乡亲们就赶到义诊地点。医患之间用方言一问一答,透露出浓浓的乡音、乡亲。7时50分许,义诊开始,专家们为患者“把脉问诊”,详细耐心回答患者提出的各种疑问,并为大家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同时,结合村民身体状况,逐一进行健康指导,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当地村民,便于他们后续咨询。

  “我腿脚不方便,他们能到村里给我们义诊,真是太方便了。”69岁的杨家村村民陈华平是一名退伍军人,前几年患了中风,刚好利用这次义诊机会前来复诊。“能够请到这些乡贤好医生,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爱护,我觉得很感动。”陈华平道出了心里的感激之情。

  义诊中,大麦屿乡贤外科医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王向昱仔细询问了陈华平的病情,耐心倾听、仔细检查,并建议他继续定期到医院做CT检查。

  “能为家乡尽点力,把我们的医疗资源带回家乡,给家乡人民看病,是游子们的一份心意,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王向昱说道,他来自大麦屿街道刘园社区,十分支持这样的活动,这对于乡贤医生和患者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这样的义诊能够拉近医生和患者的距离,缓解医患关系。同时,也欢迎广大村民以后随诊,我们会用最真诚的服务村民,共同打造良好的就医秩序。”王向昱说道。

  据悉,这是活动是大麦屿街道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大型义诊活动,同时,也是大麦屿街道组织的“我的村庄·我的梦”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送“医疗”进偏远山区,让乡贤“活起来”,让百姓得实惠。

  当天,市卫计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大麦屿街道巾帼志愿者和部分杨家村的党员志愿者也加入到服务队伍中。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