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玉环这个地方又将增添近千米游步道


2018-05-08 18:17:1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刘志华 陈衡

  行走在高颜值的环湖游步道,一边健身一边欣赏沿路的秀色风光,绝对是一种既养肺又养眼的体验。而这一切得益于大麦屿街道打造的一条全长2.9公里的庆澜公园游步道(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届时市民又多了一个集游步、运动、休闲、赏景于一体的好去处。

  5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游步道南侧的施工现场,只见在这块原为田园菜地的土地上,一侧土堆高高地隆起,十几名作业人员正在忙着搬运一车车的石渣黄泥,不断在现场填出道路路基,一条宽约2米的游步道已被勾勒出雏形。沿着水波粼粼的水面,湖岸边的一座亲水平台已经初具规模,两三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为平台立柱灌筑水泥。

  据悉,庆澜公园游步道是今年大麦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其中新建游步道1.8公里,提升改造现有游步道1.1公里,计划打造一个环庆澜湖的环形游步道。

  新建游步道分三个标段进行施工,在今年3月初,大麦屿率先启动南侧800米游步道的打造,利用现状的田地肌理,植入一条2米宽的彩色透水混凝土环形绿道。目前,已经完成该标段总工程量的50%,预计8月中旬可完工投用。

  “庆澜公园的南侧游步道为环庆澜公园游步道的一部分,从形式来看,建成之后能使整个庆澜公园环湖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大麦屿街道村镇建设办主任蒋伟说,“在实际使用上,可以大大增加步行健身的公里数,为我们大麦屿群众的休闲健身提供一个绝佳去处。”

玉环市文明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