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青春奋斗 不负芳华 全市“789”百名干部“南部湾区五线历练”座谈会召开
2018-05-11 10:15:3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林航宇

  记者从5月10日下午召开的全市“789”百名干部“南部湾区五线历练”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市将选派50名“90后”年轻优秀干部到“南部湾区五线”实践历练。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懂得珍惜,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要务实肯干,在需要吃苦的时候不能安逸;要作风过硬,在需要拼搏的时候不能休息,奔赴一线历练不负芳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划定了120平方公里的南部湾区建设范畴,开辟了“一区一港一城一岛”“四个一”的建设主阵地,抓好湾区建设。此次选派的50名“90”后优秀干部将被分派到南部湾区中改革发展、农村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个一线”历练”,主要工作分为项目攻坚、集训和挂职等阶段,项目攻坚和集训时间为1个月,岗位挂职时间为半年。

  会上,“789”干部代表、新选派单位及接收单位代表依次发言。

  “历练对于年轻干部的成长十分重要,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不要让青春留下遗憾。”林先华指出,被选派的干部要紧抓基层锻炼的机会,为更好的成长成才奠定扎实的基础。要珍惜“南部湾区”的工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断锻炼和充电,助力玉环抓好湾区建设和发展。

  林先华说,年轻干部要务实肯干,要勤学习,做一个有进取心的人,做到“身”入基层,“心”入一线,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能吃苦,做一个有事业心的人,做工作要脚踏实地,发挥工匠精神,在历练的岗位上努力打造出精品;要敢担当,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历练过程中向卓玉宝同志学习,带着一颗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到有信念、讲政治,守住底线,尤其是在自媒体时代,年轻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定心、讲规矩、守纪律。

  林先华要求,挂职单位要创造工作环境,对历练干部一视同仁,指定结对导师进行帮扶,使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派出单位要关心支持,了解同志表现情况,及时谈心谈话,严格考察,多关心多呵护年轻干部,对于表现好、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实时提拔重用。

  当天,新选派的“90后”年轻干部还参加了“30天助力四大专项工作”攻坚突击队提交志愿仪式。

  延伸阅读

  789”百名干部南部湾区五线历练实践历练是什么?

  “789”百名干部“南部湾区五线历练”是我市今年深化实施年轻干部“墩苗工程”和“到湾区建设第一线去”墩苗挂职的工作的又一载体,“789”指的是去年8月份选派的“到湾区建设第一线去”“70后80后”为主体的墩苗挂职干部,以及接下去马上要选派的“90后”为主体的年轻干部,“南部湾区五线历练”指的是紧紧围绕服务我市南部湾区建设,选派百余名干部到改革发展、农村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个一线”实践历练,从中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

  与以往的挂职工作相比,今年南部湾区五线历练工作有哪些特点?

  与以往的挂职工作相比,今年“南部湾区五线历练”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90后”撑起半边天。“五线历练”对象在已选派挂职的51名“70后80后”的基础上,今年重点选派50名“90后”,其中包括武汉引进的临近“90后”的工程类专业技术人才。这50名优秀干部从全市300多名“90后”中脱颖而出,是经过量化赋分、入围考试、单位推荐等众多比选环节的。

  二是派出单位高度重视。派出单位积极克服开展工作和派出干部的矛盾,充分认识到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性,舍得把单位骨干年轻力量送出来到一线接受锻炼。

  三是历练岗位量身定做。历练岗位除了集中一个月时间的项目攻坚和集训外,还根据挂职干部的性格、岗位特征、专业特长等,在充分征求派出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为“90后”干部量身定做历练岗位,确保人岗相适,在岗位上充分增长才干、成长成才。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