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暨电气焊、电镀行业整治工作会议
2018-05-16 16:1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5月16日上午,玉环召开全市消防安全暨电气焊、电镀行业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阮聪颖在会上要求,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抓落实,迅速行动,制定措施,确保工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的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市领导柯寿建、蔡木贵、池涛参加会议。

  根据部署,即日起至7月底,我市将对电气焊、电镀行业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其中,电气焊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全市范围内使用电焊、气割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船舶修造业、机床、钣金类、汽车修理业以及正在建设的工厂、施工工地,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各项工作审批情况等;电镀行业企业专项整治将针对我市电镀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解决严重影响电镀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阮聪颖在会上指出,我市前阶段在消防整治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依然存在消防事故多发的态势没有根本扭转、消防隐患量大面广的现状没有根本改变、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没有根本补齐、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堵点还没有根本打通等问题。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阮聪颖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保持定力、集中精力、持续发力,防止松劲歇气,确保力度不减;要重拳出击,严格按照各项消防规定,全面清查辖区内各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督查有频次,整治定标准,源头严把关,防止反弹回潮;要系统推进,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应急处置、宣传教育上的短板,技防人防相结合,防止零敲碎打;要压实责任,确保主体责任到位、监管责任到位,防止麻痹大意,同时还要问责追责到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的会议上,市政府还与各乡镇(街道)、玉环经济开发区签订了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