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市领导来玉调研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18-05-16 16:1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李辛

  作为今年台州市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县市区之一,目前,玉环已进入“迎检”倒计时。

  5月16日,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来玉调研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冲刺创建迎检,提高站位,凝聚合力,在严守底线的基础上创出特色亮点,持之以恒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副市长李丹佳陪同调研。

  调研中,芮宏一行首先实地督查了玉环中学食堂。高度的清洁与卫生已经成为“阳光厨房”常态化,室内宽敞明亮无异味,现代化的锅炉、专业化的消毒柜、分类而置的储藏柜等一一映入眼帘。调研组一行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餐饮单位主体责任痕迹化管理台帐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

  芮宏表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事关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营养均衡饮食。

  据了解,目前,玉环“阳光厨房”已经实现特大型、大型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基本全覆盖,今年计划再建设10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在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管理上,还投入近4000万元的我国首个海捕虾全产业链“海上加工中心”已经下水投用。与此同时,去年9月份以来,各级各部门排查餐饮单位1383家,并通过整改、关停、查封等措施,以执法开路实现全行业提升。

  对此,芮宏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玉环市委市政府要在抓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消防安全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同时,把优秀经验运用到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上来,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克难攻坚,让老百姓对食品吃得放心。

  就如何确保创建质量,芮宏要求,要盯牢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针对监管人员力量不足、执法装备配备不足等问题,合力攻坚、补齐短板,从提炼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并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各个“死角”,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巩固创建成果、防反弹。

  当天,芮宏一行还督查了玉城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了解该街道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