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招活一池水 引出一片天
——玉环撤县设市一周年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2018-05-17 13:54:4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陈道明

  火红五月,玉环大地随处可见机声隆隆、人影匆忙的景象,各个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催发了大批项目的建设高潮,也为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安上了强劲引擎。

  站在撤县设市的新起点上,玉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以“招大、引强、选优”为重点,充分发挥“妈妈式”服务和“五皮”招商精神,开拓招商渠道,开启精准招商模式,引进了WMF高档炊具生产线、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总部、干江国际滨海生态旅游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此作为玉环“一周岁”的贺礼。

  2017年,我市共引进省外项目资金5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080万美元,招商引资工作各项考核指标均居台州市前列;今年一季度考核居台州市第一,实现“开门红”。

  筑巢引凤 切盼“游子”归

  留在玉环,对于浙江苏强格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宗义来说,起初是对家乡的一份情怀与坚守。而如今,在他看来,玉环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及优质服务招牌,不断激起磁场效应,经济发展之路正越走越宽。

  5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苏强格”液压产业园一期厂房,只见车间内明亮宽敞,干净整洁,一台台自动化设备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运作。

  “我们原先是1人操作4至6台机器,现在1人最高可操作12台。”“苏强格”副总经理王建飞介绍说,2017年3月,公司收购“中捷厨卫”的已建厂房和空置土地,用以新建液压产业园。目前,一期建设已完成,初步实现“机器换人”,二期10万平方米的“智能制造厂房”建设即将启动。

  “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打造一个属于玉环、面向世界的品牌。”王建飞踌躇满志地说,话语间,传递着扎根玉环、裂变发展的坚定与自信。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苏强格”也曾有一段无奈的“离家史”。当年,为了追求更好的发展,公司先后在江西、江苏建立了生产基地,并一度动过将发展重心外迁的念头。

  得知消息后,玉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企业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勉励企业立足玉环,回归发展;大麦屿街道班子多次上门“探亲”,交心交情、全程服务……暖人的话语、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让“苏强格”彻底打消了“离家”的念头。

  “无论是‘扶工助企’‘一厂一策’,还是升级版‘妈妈式服务’,在玉环,处处都能感受到政府的用心良苦,以及对企业家‘厚爱三分’的温暖和尊重。”苏宗义笑着说,现在回过头来看,扎根玉环是最正确的选择。尤其是撤县设市以来,玉环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软、硬发展环境,更让企业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玉环撤县设市的一年,也是“苏强格”高质量发展的一年:经营业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总部经济回归力度空前。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6.8亿元,同比翻番;其中,海外销售1.5亿元,占总销售额的23%,同比增长130%。

  当前,“苏强格”正站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门槛,积极筹划主板IPO上市,力争2018年销售突破10亿元!

  花开香远 喜迎“八方宾”

  连日来,芦浦镇西塘物流园区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工程机械和车辆频繁来往,连轴转地开挖、回填土方。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我市的商业物流中心,更是连接温台地区的“桥头堡”。

  今年1月8日,市政府与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富春”将在玉投资建设“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总部”。

  “富春”与玉环的这桩“亲事”,是经历多次“相亲”,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原来我们打算在温州和台州各布一个点,来玉环考察了以后,公司高层一致决定,将两点合一,就放在芦浦。”“富春”投资部副总监袁轶告诉记者,之所以作这样的决定,主要是看中这里齐聚了交通便利、湾区经济与产业集中三大优势。

  芦浦镇党委委员吴玲明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芦浦镇已于今年4月底完成发改项目备案、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工作。接下来将抓紧上报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实施方案编制)等,力争7月底完成项目土地挂牌出让。

  “西塘拥有乐清湾资源和交通枢纽区位优势,主打生态旅游和智慧物流服务。”芦浦镇党委书记赵梅英说,“富春”的到来,将帮助芦浦企业降低仓储压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还将促进村里民宿、农家乐等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从“大海捞针”到慕名而来,“富春”的实例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真实写照。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林凤娣告诉记者,我市将坚定不移深耕投资兴业新沃土,大力实施开放型经济发展战略,通过“走出去”招商推介、“请进来”考察对接等方式,积极探索精准招商新路径,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为玉环打造工业强市、提升民生福祉、建设海湾城市贡献招商力量。

  招商招活一池水,引资引出一片天。随着一批批新的大项目尘埃落定,更多建设资金如源头活水般涌入玉环,承载起玉环经济这艘巨轮,扬帆远航。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