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乌岩蓝莓喜丰收 体验采摘正当时
2018-05-17 15:39:1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刘志华

  眼下,正是蓝莓成熟的时节。在沙门镇乌岩村果农陈希田的石户蓝莓种植基地里,20多亩的优质蓝莓迎风招展、长势喜人。清风拂过,淡淡的果香真是香气醉人。

  在绿叶的包围下,一颗颗蓝紫色的果实簇成一团,阳光下透出诱人的光泽,十分惹人喜爱。记者摘下一颗塞进嘴里,香甜的汁液在嘴里散开,清新可口。

  该基地地理位置优越,空气清新、阳光充足,种植的蓝莓以山积土作为底肥,采用人工锄草和防鸟网遮挡,完全是生态化管理,适宜的种植环境和天然的种植方式保障了蓝莓的品质。

  游客摘下蓝莓后,便可直接食用,第一时间品尝最新鲜的果实。余静是这里蓝莓采摘的回头客,她一边摘下枝头的果实,一边夸赞道:“这里的蓝莓味道好,今年的品质比去年的好,而且多吃蓝莓对身体好,每当成熟季我都来采摘。”

  在陈希田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种植基地内的蓝莓共有奥尼尔、密思地、维五等3个品种,因乌岩村的光热资源丰富,土壤性质特别适合蓝莓生长,他的蓝莓苗在2013年第一次试种便取得了成功,2014年起正式挂果采摘,到如今已有4个年头。

  “今年蓝莓长势特别好,个头足,汁水多,味道甜美,产量总体要比去年多一些,可以说是个丰收的好年头。”陈希田脸上扬起喜悦的笑容,“每隔两三天就可以采摘50多公斤蓝莓,除了批发销往路桥、乐清等地外,还有游客采摘也是主要的销售途径。”

  据悉,蓝莓素有“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之称,富含的花青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C,具有活化视网膜、抗衰老、抗癌等功效,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而今年受气候影响,蓝莓成熟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从5月初开始上市,一直可采摘到7月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