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海上救援后续 | “感谢你们救了我,也挽救了我整个家庭!”
2018-05-18 14:5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丁伟 张滨

  “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感谢你们救了我,也挽救了我整个家庭。”29岁的姜亚不善言辞,黝黑的脸庞透露着些许质朴和拘谨,送上锦旗、和救援队队员握手拥抱的时候,身体还依稀在微微颤抖,嘴里不断地说着“谢谢”两字。

  就在5月6日,姜亚经历了他人生当中的一次劫难,在鬼门关前绕了一圈后有惊无险的活了下来。抱着感恩的心,5月17日上午,姜亚在其打工的公司同事的陪伴下,来到我市海韵救援队、坎门边防派出所、坎门后沙警务站、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干江边防所等地,为他的救命恩人送上锦旗。

  事情发生在5月6日傍晚,贵州人姜亚和2名老乡结伴到漩门三期围垦区看海,初见大海的他好奇地爬上海边的一块泡沫鱼排,结果泡沫鱼排因无法承受重量,连人被大风吹到了较远的海域,独自一人被困在海上。据玉环气象台坎门监测站提供的实况信息,当晚坎门近海海面极大风达到7级,情况十分危急。

  “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里玩,我朋友说海边很好玩,就去看一下,其实就是想看看大海到底是什么样的。后来看到旁边有个泡沫,我们就站了上去,而且是被绳子拴住的,我想应该没什么危险,结果风把绳子吹断了,就往海外面飘了。”姜亚回忆事发的经过,有点后悔不该这么冒失。“以后再也不会了,假如以后我的亲戚朋友过来,我会叫他们最好不要去,一定要注意安全。”

  “那天晚上风浪很大,我们的救生艇也开不快,每前进一点,浪头就劈头盖脸打过来,直到发现了姜亚,把他拉到艇上再回到岸上一共用了40分钟时间。”市海韵救援队队员林胜权介绍道。

  “看到他的时候,他是趴在泡沫板上一动也不动,然后我们慢慢向他靠近,第一时间把救生衣递给他让他穿上,再把救生圈扔给他把他拉上来。他上了救生艇后,整个人是懵的,但还还神志是清醒的,这个时候我们才放下心来,最重要的是他还活着,所以我们都很高兴。”经过大家的努力,在漩门三期漂泊了两个多小时的姜亚终于被发现救回。

  据了解,姜亚已经结婚并且有一个2岁大的女儿,第二个孩子也即将出生,一家人刚刚来到玉环打工还不到两个月。

  “以后玩水的时候必须要注意,陌生的海域千万不能去。”接过锦旗的市海韵救援队队长郭爱国拍着姜亚的肩膀说道,“不用谢不用谢,既然来了玉环就把这里当家,以后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市海韵救援队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去海边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带孩子的家长,千万不要只顾自己低头玩手机,不要让孩子独自下水,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相关链接:紧急救援丨海上漂了2个多小时小伙看海差点就进了鬼门关!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