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供电所主动对接让用户“最多跑一次”
2018-05-30 14:4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伟 潘俊 李丽萍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在楚门镇行政服务中心开始尝试“受办分离”,市民在办理不动产、工商登记注册等业务时只需提出用电业务申请,楚门供电所就会主动对接,所需资料也会在后台分类流转,无需市民另行申请和提交。

  5月28日一大早,楚门供电所外线工就拿着派工单,找到了楚门镇南兴东路市民吴先生的家,仅用了10多分钟就给他安装上了电动汽车充电桩专用电表。这也成为楚门供电所尝试“受办分离”工作后,主动对接并完成的第一笔业务。

  市民吴先生说:“我是上周五去楚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其他业务的时候,顺带提出要办理电动汽车用电表。之后,供电部门人员就主动联系我,来帮我安装专用电表。”

  吴先生在办理其他业务时,怎么实现用电业务顺带办理的呢?楚门供电所业务员周罗丹介绍,关键在于其变之前的市民自己“跑”为现在后台工作人员“跑”。

  之前,市民要办理用电业务要到用电营业厅或用电窗口申请并提交资料。楚门供电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瞄准优化服务和透明高效两大核心,将所有用电业务全部纳入到“受办分离”试点工作,同时,还引入第三方监督机制,切实推进业务提质提速。

  “用户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其他业务的时候,需要涉及到用电业务办理,我们这边窗口人员会主动对接其他窗口,把用户的资料一次性整理到位。我们收集好用户的资料以后,内部发起业务流程,经后台处理,直接上门为客户服务,这样客户只需要最多跑一次就够了。”楚门供电所副所长余大军说。

  据了解,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将根据楚门供电所“受办分离”业务试点情况,进一步梳理相关的涉电业务事项,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强化后台支撑保障建设等,让涉电业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