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国20多家主流媒体来玉采风
“玉环特色”为公共文化服务“台州样本”增色添彩!
2018-06-15 16:19: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陈道明

  6月13日—14日,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政府新闻办、台州市文广新局联合中新社共同举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台州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等2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入台州,围绕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重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等进行实地采访。

  6月14日,这2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来到了玉环。

  “这里烘培室、古筝室、舞蹈室等业余活动室应有尽有,不愧是当地先进文化重要阵地!”来客们被这座多功能服务中心——楚洲文化城深深吸引。

  在了解到政府出资,委托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为辖区居民提供各项公共文化服务后,不少媒体人感慨,这才是提高公共资源使用率,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良方”。

  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制片俞丽玲参观后表示,楚洲文化城与其它文化场所比起来,更接地气,更贴近老百姓生活。她希望这样的文化场所能越建越多,让更多老百姓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有处家门口的“精神栖息地”。

  农信书吧亦是此次采风的亮点,看到这座藏在玉环农村合作银行楚门支行的简约型书吧,不少媒体人亮了眼,纷纷拿出相机拍摄。他们还饶有兴趣地挑选了书籍,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体验借、还书全过程。

  “非常方便,短短几秒钟,即可在机器上实现借书、还书的‘一站式服务’。”中新社浙江分社记者李鑫鑫赞不绝口,“玉环在公共文化服务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我取了很多镜头,回去后会图文并茂推出报道,全方位展示台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的巨大成效和公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美好瞬间。”

  近年来,玉环以推动文化玉环建设为引领,以打造基层文化阵地为依托,深入推进台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整合各方资源,突出创建重点,创新活动平台等,“30分钟文化圈共融共建体”初具规模,形成了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玉环市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运营创新模式还上榜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

  目前,玉环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04家;完成送演417场、送书75879册、送电影9721场等活动;馆藏电子图书达100多万册,全市50周岁以下市民卡数据成功导入图书馆系统基数已突破40万张,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下阶段,玉环将继续加大文化事业经费投入,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对表对标,压实责任,为台州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输入“玉环特色”,贡献“玉环力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