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拆治并举,助力城乡环境面貌提升
2018-06-22 11:57:0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金广蔡 曾县区

楚门龙王河

  今年以来,玉环紧盯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的目标,全力打好“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环境治理组合拳,不断深化“四边区域”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半年,玉环各地对排查的点位进行拆违整治。

玉城

  玉城街道对上段村破旧房屋进行拆除改造,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和提升城市形象,该地块将规划新建高档的商贸小区、商住大楼、金融大厦等,紧跟现代化发展步伐,整体打造具有复合功能,集休闲、娱乐、购物、商务于一体的都市之窗。

坎门

  坎门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东风老旧工业区内的一些企业在出口通道上违建了铁皮搭棚违建设施进行了拆除,拆违面积5000余平方米,开出安全新通道。

大麦屿

  大麦屿街道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联合边防、电力、消防、查违等部门科室人员,对建城区内刘园、双峰、铁龙头、岗仔头、龙山社区等7个村(社区)道路两侧、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乱搭建、乱堆放、乱拉线行为及“低小散”行业进行全面整治,拆除居民小区、九小行业、企业厂房等地业主私自搭建用作仓库或厨房各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违法建筑近15000平方米,大力提升城镇颜值。

楚门

  今年以来,楚门镇各村拆违治危行动持续发力,势如破竹,工作人员对南兴西路、楚柚路、环保路等主要街道、路面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搭建的厨房、储藏室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占用消防通道的全部拆除,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拆违行动中,居民积极配合,及时腾空待拆房屋。拆违工人将违法建筑一一拆除,并将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干净,使背街小巷的道路进一步拓宽,环境面貌得到改善。

  截止目前,楚门镇已对沙蟹屋、冷饭塘、胡新里区块近2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及简易厂房开展集中攻坚清零行动,治理了一批低小散企业,从源头上、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污染源,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清港

  清港镇表里兼治,全面共治,打造玉环“大花园”的“最美客厅。工作中,镇里发动老百姓参与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借助标语、广播、宣传片、倡议书、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强化宣传引导,采用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组织志愿者参与整治行动等方法,争取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扩大整治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工作推进中,清港镇还将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消防整治、剿劣、“创国卫”、治违拆违等专项行动相结合,有力推动了建成区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全线展开,实现了全面共治。

  今年,清港镇还将以打造“同善共融魅力风情小镇”为目标,建立小城镇重点项目库,投入资金2.1亿元,重点建设一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亟需的功能性项目,全力将清港打造成魅力风情小镇。

龙溪

  龙溪镇拆违治危优化人居环境,在城镇综合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分别对龙翔路、柚香路、灵溪路街道两侧、背街后巷等违法搭建铁皮房、出租房、小商铺、小厨房、小仓库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敞亮了道路环境空间,有力地震慑了对违建拆除抱有侥幸、观望的违建者们,让群众看到了铁腕拆违整治的决心,为下一步城镇规划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芦浦

  芦浦镇在井头街依法对餐饮店厨房、汽车美容店、文具店、羊杂店等违法搭建进行拆除,共拆除16处违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

  下阶段,该镇将联合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加强对井头街菜场周边的监管,发动村干部、党员等共同参与到城镇治理的行动中,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整治氛围。

干江

  干江镇组织人员对背街小巷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在繁江路的背街小巷里,为每一户打造一个背街“小庭院”。

鸡山

  鸡山乡对影响鸡山环境面貌的一家私人鱼粉加工厂违法建筑进行拆除,35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提升了渔港的腹地,为渔业生产提供后方作业平台。

s226榴岛大道

  上半年,我市坚持以拆开路,拆改结合,持续深化区块拆违、集中拆违、整村拆违,开展以道路两侧、沿河两侧、消防安全隐患、违建房改造、老旧工业点、历史违法用地案件等主题拆违,持续加强危旧房改造治理,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整理。同时主抓存量违建消化、新增违建管控、关键节点整治和土地拆后利用工作,截至5月底,全市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49.12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改造15.46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21.78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5.13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1.16%,拆改效果突出,全面改善了玉环城乡环境面貌。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