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07-09 15:12: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9日14时中心位于台湾宜兰东南偏东方向大约108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2.4度,东经132.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中心气压925百帕。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在10日夜里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中午前后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

  此次台风能量强、风圈大、云系发达,受其影响,预计10日夜里到11日玉环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有11-13级大风。

  为做好防御台风“玛利亚”工作,玉环市防指于7月9日09时发布Ⅳ级(蓝色)汛情预警,启动Ⅳ级(蓝色)应急响应,并积极做好第08号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

  一、加强值班监测。各类防汛责任人和水利工程保安责任人按照防汛预案迅速进岗到位。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要加强值班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影响范围以及台风可能造成的海浪、风暴潮、雨情等作出预报。各乡镇防汛办要及时组织会商,研究落实重点防御措施。

  二、做好沿海和海上防风保安工作。海洋与渔业局、海事、港航等部门要会同相关乡镇(街道)落实沿海和海上防台保安措施,通知船只回港避风,对台风可能影响海域的船只和作业人员要提前做好回港、上岸的准备,并落实好避风锚地;同时要加强辖区海域、港口、航道、锚地的巡查管理,确保船舶安全。旅游部门要对台风可能造成影响的旅游景点进行排查,重点做好沿海和岛屿旅游的防台管理,及时关停的旅游线路,提前做好信息告知。市农办做好沿海农家乐、渔家乐等防台安全管理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沿海观潮人员的安全管理。

  三、做好沿海工程的安全管理。要加强沿海工程的巡查管理,对于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加强坎门渔港、跨海大桥及高速公路、漩门三期等沿海或海上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对目前正在施工的各类在建工程,必须提前落实好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和应急处置准备,必要时停止施工,并组织人员转移,确保安全。

  四、做好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做好水库山塘的安全巡查管理工作,特别是病险山塘、屋顶山塘和正在除险加固的山塘,要落实好安全防御措施,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空库运行”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五、做好地质灾害的巡查预警管理。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降雨,土壤含水量增加,强降雨天气下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台风影响期间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工作,及时预警,确保人员安全。

  六、按照预案做好其他各项防风、防雨工作。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防台风预案,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做好防风、防雨工作。经信、安监等部门要做好沿海危化企业的防台安全管理工作;农业部门要加强对设施农业防台风的检查指导;海洋部门加强对沿海养殖业设施的防风加固指导工作;住建部门做好建筑工地、树木等市政设施的防风管理、城市排涝设施的管理和城区低洼地、地下空间防洪防范,开展危房检查;城市管理部门要做好户外悬挂广告牌的防风安全管理工作;教育部门要加强暑期各类补习班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指导工作;民政部门落实好避灾点,做好养老院的安全防范工作。其他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